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曝火箭今夏头号目标 引进波什休城可夺冠

2010年04月17日08: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15日,在NBA常规赛收官战上,休斯敦火箭队主场以115-123不敌新奥尔良黄蜂队。赛后《休斯敦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对于赛季做了一番总结,并对未来行动做了展望。他认为,姚明回归并不足以让火箭队马上变成总冠军的竞争者,火箭队休战期无需太多变化,只需要一次决定性的交易,他再次提到了波什的名字——

  火箭队现在也面临着困难。火箭队把自己看作是一支不错的球队,一支优胜的球队,当他们有动力的时候,他们绝对打得很强悍,很团结——只是今天是个例外。火箭队有很多出色的角色球员,一些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和一些稳定的老将。不过他们距离成功还是很遥远,不能仅仅指望姚明回来就让所有的美梦成真。这是一个不错的赛季,从去年输给湖人队的系列赛之后,他们变得更加出色了。

  42胜已经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但是他们和季后赛仍差了8场胜利。他们的进攻变得更好了,但是防守却变得更加糟糕了。被事实上淘汰出局后,火箭队最后11场赢下8场,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但是他们在收官战上再度演砸了。所有这一切使我们回到了艰难的一部分。几年来,火箭队都在进行变化,一直处于建设之中,在2009年2月转会截止日期前的球员,只有4人能够留下来,本赛季他们前后使用了22名球员。

  火箭队需要稳定,需要凝聚力,最近几周他们的阵容相对稳定,他们的战绩有所好转,防守同样需要稳定的轮换。然而,火箭队距离总冠军的竞争者并不仅仅差一个姚明。这也就是说,为什么克里斯-波什变得如此诱人的原因,他不仅可以在攻防两端都制造杀伤,而且还很适合与姚明一起打球。他看起来会离开多伦多,去到芝加哥和迈阿密(两队都已经准备好了工资空间),但是火箭队也会去争取,去进行先签后换的交易。在这个阶段,火箭队必须走这样的路子——不是大规模地重组,而是只替换掉个别球员,以换取波什过来。

  布鲁克斯才是真正的交易,他必须继续进步,去增强自己的肌肉对抗力,当事情变得糟糕的时候,他的精神必须更加强硬。但是他已经是联盟进步最快的球员了,他还需要变得更好。马丁必须找回以前在国王队早年的防守,虽然他并不需要变得伟大,但是他还能做得更好。他和小布在油漆区都具有很大的杀伤力。

  阿里扎虽然命中率不高,但是他的隐形作用是巨大的。赛季最后阶段,他似乎找到了砍数据的办法。当他选择好出手机会,站稳位置,找到平衡的时候,他是一个非常好的投手。让他用突破去进攻,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出手,他的命中率是非常糟糕的。如果战术纪律执行到位,就像最后几场比赛一样,阿里扎是这个位置上最正确的球员。斯科拉将回来,洛瑞也会回来,他们两人都是受限自由球员,火箭队也非常需要他们。乔丹-希尔展示了更多的天赋,他很勤奋,很努力在学习。蔡斯-巴丁格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整个赛季都是容易被调教的。(值得一提的是,费根没有提到巴蒂尔的名字)

  如果和猛龙队进行先签后换,那么火箭队必然会牺牲一些球员。波什很可能离开,但是他获得的合同(猛龙队给他的合同)一定要好过其他球队。在交易截止日期之前,火箭队已经加强了自己的阵容,并且锻炼了年轻的核心球员。现在,轮到莫雷要做一次任期内最大的、或许也是最困难的交易。火箭队不需要太多变化,只需要一次决定性的变化。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