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列出跻身顶尖三条件 盼找回防守强队本色

2010年04月17日08:1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火箭队2009-10赛季结束之后,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于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召开了一次记者见面会,向媒体总结通报了火箭队这个赛季的情况,并且谈了他对火箭队的一些看法。

  关于评估火箭队的防守

  对于这一点,莫雷指出,我们这个赛季防守下滑有很多方面的原因,但是底线是我们必须得做得更好,如果火箭队继续这样防守滑坡,那火箭队将不会赢得很多比赛。火箭队现在还面临着很多挑战,包括失误过多等等,火箭队今年拥有了更多防守出色的球员,像阿里扎巴蒂尔等,但是整年下来在没有姚明镇守内线的情况下,火箭队的防守就显得比较困难,火箭队必须得做很多正确的事情才能够让火箭队找回强悍的防守,而这样的防守体系在此前因为受到伤病和球员交易的影响而有些崩溃了,后面需要进一步加以修复。莫雷表示,他相信火箭队一定会扭转防守滑坡的势头,火箭队一定会找回昔日防守强队的地位,他相信火箭队的防守理念,也相信火箭队的这帮球员未来可以做到这一点。火箭队将会努力寻求在攻守之间找到一种平衡,既不埋没火箭球员的进攻天赋,又能够让他们在防守一端做得更好一些。

  关于选秀策略

  对此莫雷表示,火箭队将会挑选他们认为是选秀签位最出色的球员,火箭队此前几年得到过几名比人们所认为的签位更加出色的球员。莫雷指出,联盟当中存在一种现象,那就是一些球员的过人之处经常被人们所忽略,或者是因为他们年龄偏大,或者是因为他们的特长不是很突出,所以他们被视为没有迅速的成长空间,但是火箭队并不这么看,火箭队更加看重的是他在四年时间之内甚至是更长时间里能否成长起来,帮助球队。

  关于凯文-马丁融入球队

  对于这一点,莫雷指出:“我觉得马丁很好地融入了火箭队当中,他真的有一手不错的投篮,如果姚明回归并且吸引对方更多注意力,火箭队可以将球倒到马丁手里,马丁就可以通过运球突破给对方以很大打击,马丁的第一步是非常出色的,他经常能够造对方犯规而站到罚球线上。姚明是联盟当中最出色的进攻球员之一,我们觉得,一旦我们获得更多罚球机会的话,我们就会给对手以很大打击,所以我们显然觉得马丁很适合我们球队。”

  关于通过先签后换引进顶尖自由球员

  对此,莫雷表示:“我觉得顶尖球员都是需要进行先签后换的,即使那些球队拥有很大的薪资空间,他们也必须得通过先签后换才能够得到顶尖球员,在那些顶尖球员试水自由球员市场之前,他们通常都会告诉老东家,他想去哪支球队,而这些球员的老东家又不想白白失去那些顶尖球员,所以他们就会想办法进行先签后换。”

  关于火箭队的未来目标

  对于火箭队的未来目标,莫雷表示:“显然,以42胜为起点,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才有可能回到以前的出色状态,如果想要赢得总冠军,你必须得在常规赛当中打出55胜到57胜左右的战绩,我觉得如果我们迎来姚明的回归,我们会打出接近这样的战绩,如果我们球队的球员们能够在防守上提升一步,或者如果我们能够引进其他不错的球员,我们将会达到这样的目标。”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