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温哥华冬奥会账单吓人 7亿美金够城市运作1整年

2010年04月16日11:05华奥星空一索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对于加拿大城市温哥华来说,举办一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成本已经和运行城市整整一年的费用相差无几。

  温哥华市议会的报告估计,温哥华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和运营奥运会、残奥会的费用在7亿2千多万美元。

  省级和联邦政府提供了1亿7千万美元,剩下的账单是惊人的5亿5千万美元。

  而这,还不包括奥运会运动员村开发商“撂挑”后政府接管继续的10亿美元费用。

  “这真是一大笔钱,”市议员杰夫·梅格斯说。“肯定比不少纳税人希望看到的要多很多。”

  当然,在这些花销里面也包括为市民带来便利的基础设施建设:在全市投入7千300万用于比赛场馆建设的费用中,有1千2百万美元是将冰壶场馆转换成一个美丽的社区中心。

  另据估计,在1亿2千万美元的非竞赛场馆投入中,道路行车线的设立,道路维修以及翻新剧院都将还利于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