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冬奥会雪橇选手死亡报告出炉 事故原因未透露

2010年04月14日13:24华奥星空/sports.c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4月14日讯 据路透社柏林报道:格鲁吉亚运动员诺达尔-库玛瑞塔什威利(Nodar Kumaritashvili)在温哥华冬奥会前的一次训练滑行中不幸身亡,国际奥委会官员现已着手研究国际雪橇联合会(FIL)关于这次死亡事故提交的最终报告。

一位国际奥委会官员周一向路透社记者透露:“我们已在今天早上(从国际雪橇联合会处)收到了这份报告,目前正在研读其中的调查结果。”

这位官员并未公开国际雪橇联合会最终报告的任何具体内容,也未透露报告中认定的死亡事故原因,这起事故是雪橇项目自1975年以来发生的首起死亡事件。

“在下周一正式公布这份报告前,我们不会对此事进行全面的解答,”这位官员表示。

2月12日,就在距离冬奥会开幕数小时前,库玛瑞塔什威利在惠斯勒滑道中心的最后一次训练中撞上了一根雪道边裸露在外的钢柱,不幸身亡。

国际雪橇联合会在撞击事故发生后第二天发布的初步报告将此次事故归咎于21岁的诺达尔的人为因素,奥运会比赛仍如期进行,不过选手们的起点位置被降低,以减弱下滑速度,同时,裸露的钢柱前也竖起了遮挡物。

国际奥委会曾表示,他们对此次事故负有道义上,而非法律上的责任,赛道的建设工程和比赛的主办工作分别由雪橇联合会及温哥华奥组委负责。

(华奥星空/sports.c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