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索契冬奥会力求赛道安全 数据计算将格外谨慎

2010年04月14日11:59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近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组委会表示,索契冬奥会的雪橇赛道将很安全。

索契冬奥会的组织者之前曾表示,要建世界上最快、危险系数最大的赛道,但是现在组委会称,在建2014年冬奥会赛道的过程中,他们会“格外谨慎”。俄罗斯雪橇联合会官员罗迪奥诺夫说,体育必须想办法杜绝悲剧发生,“对于整个奥林匹克大家庭来说,所发生的悲剧都是令人难以忍受的。修建赛道时,计算和分析数据的过程中我们会格外谨慎。”

格鲁吉亚运动员意外身亡为温哥华冬奥会蒙上了阴影,这是自1975年以来,雪橇项目发生的第一起严重的事故。下一届冬奥会举办地俄罗斯索契吸取教训,将会把雪橇赛道的速度降下来,避免再度发生悲剧。“今年我们开始修建赛道。我们赛道的速度将比(惠斯勒)的慢10到15公里。”俄罗斯索契冬奥会负责人迪米特里·切尔努申科说。这意味着,赛道的最高速度将在140公里/小时左右,而加拿大惠斯勒的赛道速度高达154公里/小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