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首节:马丁开火单节11分 铁扎红发带自我激励

2010年04月07日08: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对阵灰熊,首节过后双方战为32平,凯文-马丁4投2中、罚球6中6,单节得到11分;阿里扎5投2中得到7分;鲁迪-盖伊、兰多夫分别为灰熊得到8分和7分。

双方进攻各有主线,开场后立时铺开,火箭这边小布斜向突至篮下后分球到外线,马丁小跳步命中三分球;灰熊则打内线,兰多夫与塔比特相继出手,火箭的内线防守特色也就此得到体现——兰多夫发力撞击,海耶斯却纹丝不动,反而是兰多夫失去重心,抛射未能命中;但身高2米18的塔比特篮下得球时已是俯视斯科拉,轻松将球放入篮筐。

影帝的更大作为在于进攻,利用灰熊防线错乱机会,斯科拉罚球线附近起动,晃动身体切向篮下,挑篮命中还造成对手犯规。在斯科拉打三分后,阿里扎也利用快攻机会补篮得分,此战阿里扎也有不同装束——头上带上了红色发带,显然是有自我激励的意思。

再又有罚球涨分后,阿里扎兴奋起来,表现就是要球增多且得球即不松手,但其外线飙射打铁外,紧接着又出现了一次传球失误。火箭坚持快速冲击,也必须顶着塔比特给出的巨大压力,小布侧向冲篮,出手高抛打板即是为了躲塔比特,身体在空中也有躲闪,结果重心不稳摔落在地;片刻后马丁也是侧向冲篮,在塔比特封盖压力下,马丁高抛打板力道太大,篮球直接弹飞;不过塔比特也势头过猛,几乎是同马丁相拥摔下,赔上了犯规。

在灰熊追分至12平后,马丁连续罚球重为火箭建立优势。灰熊内线进攻也显特色,塔比特、兰多夫先是一同近篮冲击,你投我补充分发挥高点优势,片刻后这两人又一同拉到外线,为梅奥上空篮创造机会。火箭针对调整派出乔丹-希尔,并迅速起到作用,乔丹-希尔近篮得球后信心十足地给出灌篮之势,塔比特奋力封盖却再赔上犯规,只能下场休息。“犀利哥”面带微笑,罚球涨分后也终是利用篮下空档灌篮砍分。

不过随着马库斯-威廉姆斯穿越篮下上反篮得分,灰熊在首节后段将比分超出并一度建立5分优势。为应对兰多夫,火箭也将杰弗里斯派出,不过很快杰弗里斯就在拦截兰多夫时犯规,在向裁判申述无果后,杰弗里斯干脆向着兰多夫理论起来。在巴丁格命中远投后,首节结束双方战为32平。

(天上火)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