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复出得3分创新低 受困肩伤新核竟无罚球

2010年04月05日09: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5日,休斯敦火箭客场挑战印第安纳步行者,最终以102-133负于对手,本赛季遭对手横扫。马丁伤愈复出,此前他因为左肩伤势缺席了5场比赛。不过他的表现非常低迷,全场5投1中仅得到3分。

这场比赛之前,马丁代表火箭的17场比赛中,他场均得到21.8分。而本场比赛,马丁只有3分入账,这是近三年以来的最低分。还有只有5次出手,这也是三年以来的最少出手次数。上一次有这样糟糕的表现还要追溯到2006-07赛季与太阳的一场比赛,当时马丁3投0中,只是依靠罚球得到1分。

虽然上场比赛火箭在客场艰难战胜实力强大的绿衫军,但是马刺在主场赢了魔术,火箭晋级季后赛的希望最终破灭。不过缺席5场比赛的马丁回归,这是个利好的消息。马丁依然还戴着护肩,跑动很积极,但是对左肩伤势有所顾虑,马丁不敢冲击篮下,与对手进行肉搏战,把更多的进攻放在外线。

马丁刚刚伤愈复出,在进攻端的投篮次数不多,首节总共出手3次,全部是在三分线外,但仅仅命中1球,还是刚开场不久的一次进攻。此节还有8分39秒,小布突破分球,马丁在右翼出现空当,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出手投篮,三分球稳稳命中。这是马丁本场比赛投中的第一个球,也是最后一次得分。马丁在随后两次出手找不到手感,打铁声频频。

火箭在第二节时防守漏洞百出,比分也逐渐被拉大。此节还有5分26秒,马丁再次登场亮相,依靠乔丹·希尔的滚烫手感,马丁先刷了一次助攻,这是马丁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次助攻。3分多钟之后,马丁再次出手,还是三分线外,遗憾的是,球还是没进,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次投篮不中。

作为一名射手,不能因为前几次投篮不中就不敢出手,马丁在前三次出手不中,不过他在第三节只有一次出手,这恐怕与左肩伤愈有关,多少影响了他的投篮姿势和手感。马丁在第三节的唯一一次投篮出现在还有5分44秒,这次他没有在三线外出手,而是在左翼的急停跳投,可惜还是不中,这已经是他本场比赛连续第4次投篮不中,状态相当的低迷。

从马丁的状态可以看出火箭全队的状态,最终火箭让对手轰下平赛季最高的133分,如此多的失分很难不让火箭高层和球迷担忧。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