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首节:马丁归来刺激铁扎飙射 巴丁格高效闪光

2010年04月05日06: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晨,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客场对阵步行者,首节过后火箭28-33落后,斯科拉5投3中得到7分,阿里扎5投2中同样得到7分,巴丁格出场不到2分半钟得到5分;默菲3投3中为步行者砍下7分5篮板。

凯文-马丁此战终告复出,不过肩上还是带着醒目的黑色护肩;上一场因流感休战的阿里扎也告归来,似乎也因马丁激发了进攻欲——火箭开场首攻中由外线连续传递,阿里扎得球后迅速飙射三分球,准确命中。片刻后阿里扎又有抢断反击,只不过走上罚球线是2罚全失。在步行者由全能内线默菲命中三分球后,阿里扎外线再有飙射还击,再度命中远投。

阿里扎的表现也激励到了马丁,利用追身反击机会,马丁右侧45度空位也告命中三分球,帮助火箭9-6领先。此球一入马丁明显活跃起来,侧向强突中还与对手有剧烈相撞,碰撞的部位正是带着护具的左肩,感觉起来伤情恢复的应比较彻底。火箭的进攻点明显起到了牵制对手的作用,小布一个突分已吸引多人包夹,其分球至外线时,马丁也迫使沃特森冲上拦截,在其飙射不中后,步行者篮下已是诺大空档,海耶斯轻松拿到篮板后上篮得分。

但在涨分对峙中火箭弱点也在暴露,步行者高中锋希伯特连有前场篮板,并对海耶斯形成了近篮打三分。默菲也有高举高打,近篮抛射很直白,但高举手臂让斯科拉无从防守。至小邓利维命中三分球,步行者20-17超出。斯科拉的内线进攻就更多需要技巧和手感,顶着默菲的拦截压力,影帝几乎不见跃起,完全是凭借节奏变化和细腻手感将球投出,篮球砸筐后弹落入网中。

阿里扎一时又想借助强投表现,但三分线外飙射偏出很多,硬梆梆打铁;火箭换为洛瑞、马丁在外线试手也接连不中,步行者顺畅展开追身反击,接连利用快速突篮砍分,28-21将比分拉开。此后火箭将巴丁格与乔丹-希尔等人派出,近来人气又有走高的巴丁格迅速表现,利用快攻机会表演了飘逸灌篮。首节结束前巴丁格又命中三分球,帮助火箭追至28-33。

(天上火)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