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傅家俊陷昔日小晖式尴尬 TOP16位置岌岌可危

2010年04月03日03: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展开四分之一决赛争夺,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以1-5不敌马克-威廉姆斯,止步于八强,这已经是他本赛季排名赛最佳战绩。整个赛季排名赛仅仅取得3场胜利的傅家俊,TOP16位置岌岌可危,世锦赛将成为他最后的救命稻草,世锦赛若首轮出局,傅家俊很可能跌出TOP16。

本赛季前五站排名赛:上海大师赛傅家俊首轮5-4艰难逆转老邦德,次轮就2-5被火箭奥沙利文横扫;其后大奖赛傅家俊苦战五局4-5遭马克-戴维斯绝杀上演一轮游;英锦赛傅家俊依旧没有起色,竟然首轮3-9惨败给了资格赛选手莱恩斯;威尔士赛首场又2-5输给了实力平平的希金森;直到中国公开赛傅家俊才磕磕绊绊的闯入八强,创造个人赛季排名赛最好成绩,然而1/4决赛又1-5遭金左手威廉姆斯屠戮。

傅家俊本赛季排名赛总共只赢了三场球,一场是击败比利时无名小卒哈内维尔,另外两场是战胜老迈的邦德。中国香港名将本赛季唯一的亮点就是在冠军联赛折桂,取得了下赛季超级联赛参赛资格,但在排名赛里,傅家俊的成绩却是一塌糊涂,丁俊晖近三年低谷后强势崛起,而傅家俊却坠入深渊。

TOP16位置对于职业斯诺克选手至关重要,如果排名跌出前16,各项排名赛都要从资格赛打起。傅家俊目前世界排名第八,中国公开赛前世界临时排名第13,傅家俊在中国赛跻身八强战绩尚可,但在收获3500个积分后,积分达到了28235分,依然排在第13,未能前进一名,年终TOP16保卫战依旧形势严峻。梁文博、马克-金、艾伯顿、柯普等人都有机会通过世锦赛的优异表现超越傅家俊。

傅家俊尽管已经32岁,还是决定“回炉重造”,改变原有的技术,这样的尝试勇气可嘉,但副作用也极为明显,赛季排名赛仅赢三场,从未赢过TOP16选手,始终无法跻身四强。昔日笼罩在丁俊晖头上的魔咒,统统对傅家俊起了作用。傅家俊其实已经被逼上了悬崖,只有世锦赛取得佳绩才能确保TOP16,而他自己接受采访时,却对世锦赛信心严重不足。

傅家俊本来进攻就不犀利,更擅长在乱局和拉锯战里攫取优势,然而如今的“神奇小子”在多回合缠斗里破绽百出,往往先于对手犯错误。就像斯诺克前全国冠军徐鑫健所言,傅家俊所面临的问题其实主要不是新技术副作用,而是自信心的削减。这位2007年大奖赛掀翻火箭奥沙利文夺冠的香港名将,在进攻上压制不住任何对手,英锦赛甚至被藉藉无名的莱恩斯打得很狼狈。

世锦赛是最重要的斯诺克排名赛(积分最丰厚),冠军积分奖励达到了10000分,打入八强的5000积分相当于威尔士赛的冠军奖励积分了,故而傅家俊若能抓住世锦赛的救命稻草,便可保住TOP16,首战面对实力不算很强的古尔德,对傅家俊来说,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生死大战。(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