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周六南昌主场战申花 朱炯告诫队员请勿激动

2010年04月01日11:40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周六南昌将在主场迎来申花的挑战,本场比赛有两个特殊意义,第一这是南昌这座英雄城市职业联赛17年以来,首次迎来顶级赛事的较量,第二,南昌八一这支球队与上海有着非常深的渊源,从老板、俱乐部管理层,到主教练、队员都有大批人士来自上海,堪称申花二队。

正是因为有这两个特殊意义,也让此次碰撞变得格外引人关注。尽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非常低调,但是南昌方面并不愿意掩饰全取3分的信心。“申花队今年以年轻球员为主,情况不是很好,我们队本赛季的首要目标也是站稳脚跟,确保中超资格。所以首个主场面对申花,我们肯定会尽力争取最好成绩。”副总邵坚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尽管申花是一支传统强队,比赛经验丰富,但是我们也有主场优势。”

八一队上下日前已经观看了申花首场与金德比赛的录像。申花队的低迷表现,让很多来自老申花的队员也感到吃惊。“最大的感觉就是金德确实踢得很好,如果按照这样踢下去,我觉得本赛季他们能有一个不错的成绩”,队长郑科伟告诉记者:“申花年轻队员有一定的特点,但是整支球队人员变化太大,感觉需要一段时间进行磨合。”

郑科伟原本是申花队的主力,03年他作为主力后腰帮助球队拿到了最后一个联赛冠军。07年因为种种原因,郑科伟被下放到预备队,之后他选择了转会南昌队,在南昌他不仅坐稳了主力位置,还当上了球队的队长。

“我现在早就平静了,对我来说这就是一场正常比赛,我们肯定想拿下对手,但是也不至于说还没有比赛就恨得咬碎牙齿那个地步。”郑科伟笑着告诉记者:“如果放在一两年前,我可能也会比较情绪化,但是现在已经无所谓了。在南昌我生活得也很好,虽然我们是一个小俱乐部,但是我感觉在这里踢球很踏实,也有保障。”

目前郑科伟是南昌主力后腰,除了他之外,司职边后卫的徐闻也曾是申花青年队的一员。杨云则是球队的主力替补之一,此外,队内还有几名年轻队员来自上海,但是上场机会并不是很多。今年冬训期间,球队也曾经与申花进行过几场教学赛,不过因为没有派出全部主力阵容,在战绩上并不占优势。

尽管首轮联赛输给了北京国安,但是对于球队的表现,主教练朱炯还是给予了肯定。对于和申花的感情,朱炯表示自己1993年入队,2000年退役后担任了足校和一队的助理教练,2006年才离开,“感情肯定还在,但作为职业教练,该怎样就怎样。”他还表示会告诉球员们也不要过于情绪化,“不要情绪激动地在老东家面前证明自己的能力,情绪投入太多可能会有负面影响,控制得不好就可能是一种灾难。要激情,更要理智。我想即便是做对手,也是在球场上。场下大家都是朋友。”

此外,荷兰足协讲师兰伯特也来到了球队,担任门将教练,有消息说如果阿里肖担任国字号的总顾问,他将接替其在南昌的位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