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田鹏飞性骚扰阴影一扫而空 一年沉浮终获重生

2010年04月01日04:28半岛晨报韦伯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田鹏飞5:3奥沙利文,你没有看错,田鹏飞是胜者。3月31日晚,斯诺克中国赛正赛首轮爆出惊天冷门,凭外卡轮晋级的中国小将田鹏飞在0:1、1:2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以5:3逆转战胜世界第一奥沙利文,昂首晋级16强。继丁俊晖、梁文博之后,田鹏飞书写了又一个中国斯诺克神话。

出于蓝胜于蓝,“徒弟”一局速成

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上,田鹏飞首轮5:2淘汰傅家俊之后获得了挑战希金斯的机会,尽管最终输给了巫师,不过凭借扎实全面的技术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田鹏飞还是赢得了不少赞誉声;时隔一年,田鹏飞闯过外卡轮之后碰上大名鼎鼎的“火箭”。对于和丁俊晖、梁文博一起并称为中国台球三杰的田鹏飞来说,能够在连续两届中国赛碰上当今斯诺克球坛综合实力最强的两位大师,无疑是非常宝贵的锻炼机会。赛前田鹏飞还表示这一战就是向奥沙利文学习,没想到中国少年学得这么快,仅学习了第一局,就开始与“老师”交替领先,第四局和第五局田鹏飞连续上演了1分险胜的好戏。到了第8局,奥沙利文更是将黑球送到袋口,成全田鹏飞的好戏。

“性骚扰”阴影终于一扫而空

凭借击败奥沙利文这一战,田鹏飞又出名了。田鹏飞第一次出名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周萌萌参加八球四进二比赛,输球自曝丑闻:“昨晚田鹏飞流氓性骚扰我,还把我殴打得遍体鳞伤,现在头痛得厉害,情绪也不稳定,我宣布退出争夺铜牌的比赛。”一石激起千层浪,周萌萌与田鹏飞一夜间成为亚洲名人。当时田鹏飞选择了沉默,尽管他与周萌萌当时是男女朋友,但他没有解释。他平静地接受了中国台协对他的处罚:国内禁赛一年,取消国家队资格一年,30日内向周萌萌公开道歉。解禁之后的两年,由于签证的问题,田鹏飞一直没有参加国际赛事,他与丁俊晖、梁文博的差距越来越远。但是田鹏飞没有放弃,当时间抚平了一切伤口后,阴影也一扫而空。无论田鹏飞本次中国赛能走多远,对奥沙利文这一胜都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一次心理上的转折。A12a

记者韦伯宁

(半岛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