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首秀出局 田鹏飞连两年爆冷晋级16强

2010年03月31日22:3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陈浩)三元食品2010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天进行的一场首轮焦点比赛中,中国球手田鹏飞以5比3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连续两年跻身16强。他也成为傅家俊和丁俊晖之后,第三位击败火箭的中国球手。

田鹏飞在本次赛事的外卡轮表现不俗,击败马克-戴维斯晋级正赛首轮,遇到最强大的对手。本场比赛首局田鹏飞上手得到22分,此后又通过做斯诺克再度上手,但得到7分后失误留下机会。奥沙利文把握住这次机会,打出单杆93分先拔头筹。

第二局奥沙利文通过一杆幸运球上手,打出单杆30分,而田鹏飞也把握住一次机会得到29分。此后双方后又一些失误,彩球阶段奥沙利文36比35领先。决胜时刻田鹏飞抓住了机会,打出单杆27分清台取胜。

第三局比赛田鹏飞在开局阶段一次长台进攻没有能打进留下机会,奥沙利文上手打出单杆77分取胜。第四局田鹏飞先得11分,奥沙利文上手后则打出了单杆59分。不过火箭此后又两个失误,田鹏飞把握住机会先后打出单杆14分和35分清台,60比59逆转取胜。

第五局奥沙利文打出单杆61分,62比0领先。但火箭没有想到,上一局被逆转的一幕再度上演,而且这一次更加流畅。田鹏飞在奥沙利文停止进攻后,打出一杆非常精彩的63分清台,连续两局1分逆转,总比分3比2反超。

第六局一开始双方都有失误,此后奥沙利文再度上手,打出单杆62分取胜扳平总比分。第七局奥沙利文率先上手打出单杆48分后没有叫到位,火箭强行进攻一个库边的红球留下机会。田鹏飞上手后打出单杆87分清台,4比3领先获得赛点。

第八局比赛田鹏飞率先上手打出单杆32分取得领先,此后双方都有很多进攻的好机会,但谁也没能打出高分。在台面只剩最后四颗彩球时田鹏飞57比48领先,比赛也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

结果在防守较量中,奥沙利文技高一筹获得机会,连续打进4分球、5分球和6分球,并且叫到最后的黑球。没有想到奥沙利文轻轻的击打反而出了问题,没能打黑球而且将它留在袋口。看到这样的局面,火箭也只能无奈的认输。

在去年中国公开赛淘汰傅家俊之后,田鹏飞再度爆冷晋级16强,将在1/8决赛对阵世界排名第16位的马克-金。(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