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田鹏飞两度1分翻盘虎口脱险 1数据比肩希金斯

2010年04月01日01: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上,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爆出惊天大冷门,“火箭”奥沙利文状态相当低迷,最终他3-5不敌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田鹏飞。奥沙利文又一次止步中国赛首轮,而田鹏飞则昂首晋级16强,明天他将迎战光头杀手马克-金。田鹏飞与火箭一役,所胜五局都是通过逆转的方式,并且有4次清台逆转,两次一分惊险翻盘,田鹏飞成为了本赛季除希金斯之外,唯一可以在排名赛击败奥沙利文的球员。

第一局比赛田鹏飞37-0取得领先,但火箭奥沙利文掀起单杆93分的凶猛攻势,田鹏飞先折掉一阵。第二局比赛奥沙利文开场30-0领先,中局一颗黑球底袋不进,留给了田鹏飞机会,田鹏飞先是薄进难度很大的粉球,接着轻松推进黑球完成个人全场第一次清台,66-36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奥沙利文单杆77分轻取田鹏飞,火箭2-1再度取得领先。

比赛的高潮和转折点出现在第四局,奥沙利文59-11领先眼看便能取胜,即便不K红球,也能通过其它线路取胜,但他偏偏选择最赏心悦目,却又最不实用的K球。火箭59-25领先后又出现底袋红球失误,田鹏飞抓住机会,单杆轰下35分清台,从而以60-59一分险胜。

第五局比赛奥沙利文单杆轰下60+,开场就以62-0领先,马上就能超分的情况下,火箭长台进攻未果。田鹏飞得到了死里逃生的机会,严峻的形势逼迫他必须争取一杆清台,田鹏飞做到了,一杆63分清台,63-62完美逆转,又一次一分险胜,局分3-2取得领先。

第六局奥沙利文追回一局,局分3-3平分秋色,第七局火箭士气大振,有机会轰出147满分杆,然而打到48分攻势戛然而止,田鹏飞找到滚烫手感,利用火箭的方式制服火箭,单杆87分翻盘,从而以87-48拿下,4-3率先抢到赛点,第八局比赛在多回合的缠斗里,火箭丧失了耐心,63-57领先,台面仅剩一颗黑球的情况下,简单的黑球不进,田鹏飞虎口脱险5-3奏凯。

纵观全场比赛,田鹏飞所赢的五局竟然都是通过逆转的方式,第二局曾0-30落后,第四局曾25-59落后,第五局曾0-62落后,第七局曾0-48落后,第八局直到最后一刻还57-63落后,但田鹏飞却都化险为夷。如果说,一局、两局的逆转可以归咎于运气因素外,那么五局胜利都是通过翻盘的方式取得,足以说明田鹏飞的过硬的心理和强悍的后劲。

田鹏飞五局胜利有四局是通过清台的方式,并且在第四、第五局都是翻盘一分险胜,逆境之下田鹏飞彰显了强大的爆发力。众所周知,在斯诺克运动里,比分落后的球员会承受巨大压力,何况对手还是奥沙利文这样超级巨星,田鹏飞能在落后时屡屡清台翻盘,彰显了他擅打逆风球的特质。

田鹏飞是历史上第二位能在排名赛击败火箭奥沙利文的中国内地球手,在此之前只有丁俊晖做到过这一点,而梁文博都未能撼动过不可一世的火箭。田鹏飞利用沉稳的拉锯战消磨掉奥沙利文的耐心,在等待火箭手感冷却出现失误时,送上致命的一击。尽管田鹏飞的节奏偏慢缺少观赏性,但战术却充满了智慧,出杆充满了坚定。

本赛季排名赛此前只有白巫师希金斯击败过奥沙利文,田鹏飞中国赛射落火箭,成为了希金斯之外,唯一可以在本赛季排名赛擒服奥沙利文的球员。事实上,田鹏飞在节奏的控制、多回合的拉锯、关键球的处理都颇有些希金斯的影子,只是围球和走位环节还有较大差距。(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