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田鹏飞一点似希金斯 欲成第三领军人仍需时日

2010年03月31日23: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晚,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爆出冷门,中国小将田鹏飞5-3击败奥沙利文晋级下一轮。首轮即遭淘汰,这也创下了奥沙利文本赛季的最差战绩,此前斯诺克大奖赛“火箭”在第二轮出局,不过当时击败他的可是“老朋友”希金斯。

就像赛前田鹏飞教练所说的那样,面对奥沙利文田鹏飞主要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尤其是珍惜对手犯错留出的机会,比赛中“火箭”也确实给中国小将留下不少机会,比赛一开始奥沙利文手感不佳,第一局比赛两次不该有的失误送给田鹏飞2次机会,可惜在母球走位、击打黑球时田鹏飞出现失误,第2局经过多回合的斯诺克,“火箭”防守出现漏洞,田鹏飞抓住机会扳回一局。但其后的比赛随着奥沙利文手感的逐渐恢复,田鹏飞在杆法选择、力道控制方面同顶尖选手的差距愈发明显。偏偏焦躁的奥沙利文手感今晚同样不佳,不断给田鹏飞送上机会,两人的第一次交手,“失误”成为比赛主题。乱战局势显然对田鹏飞更加有利,随着比赛的深入,沉不住气的奥沙利文失误越来越多,第8局比赛台面只剩最后一颗黑球,打进即可超分,这样一种情况下奥沙利文竟将目标球留在洞口,只好宣布认输。

虽然连续两年通过外卡赛进入中国公开赛正赛,但首场比赛在面对老将马克·戴维斯,田鹏飞就已经暴露出技术方面的种种缺陷,处理混乱局面时的打法粗糙让他0-2落后处于不利局面,虽然5-4逆转晋级,但细节方面的欠缺让田鹏飞提高水平尚需时日。面对奥沙利文,比赛中面对对手留下的多处漏洞,本可以掌握主动创造高分的田鹏飞,却因为过多的失误一再让机会流失。长台进攻、母球走位这些国内比赛都能避免的失误,却成为阻挠他的主要环节。还好这次田鹏飞碰上的是极富“个性”的奥沙利文,对手送上的数十次失误终于“保送”他晋级公开赛第二轮,创下了他在中国公开赛的最佳战绩。

尽管梁文博因为资格赛落败无缘本次斯诺克中国赛,但从外卡赛突出重围的田鹏飞和刘闯还是给中国观众一个惊喜。算上刘闯在世锦赛负于奥沙利文,“火箭”倒可以被看作衡量两人实力的标杆,比起在世锦赛正赛惨败而归的刘闯,本次中国公开赛与奥沙利文鏖战8局的田鹏飞更胜一筹。当然单凭这一点将两人相比还有些牵强。其实田鹏飞、刘闯年龄相差不多,2009年的中国公开赛,田鹏飞在顺利通过外卡赛,正赛首轮战胜傅家俊,成为继丁俊晖之后第二位持外卡晋级16强的中国选手。本次外卡赛逆转世界排名第47位的马克·戴维斯,连续两年杀入正赛,不曾想首轮面对奥沙利文实力上的悬殊差距却让中国小将有意外收获。而“90后”的刘闯本次公开赛同样从外卡赛脱颖而出,在他之前,本土球员能够在外卡赛取胜已属不易,更别提5-0将征战在职业巡回赛的高手零封。不过与田鹏飞不同,首轮面对卡特,刘闯1-5早早败下阵来。

对比两人成绩,常年在英国闯荡的刘闯,前进的基石更加稳固,而能够连续2年打进中国公开赛正赛,田鹏飞在为数不多的外卡赛历练机会中稳步提高,也是实力的真实写照.比起肖国栋、刘崧等年轻球员,多次出现在国内外各种比赛上的田鹏飞和刘闯,像梁文博一样从丁俊晖的身后“走”出来指日可待。综合实力,田鹏飞控制白球的能力,与希金斯有点相似,但是要说综合因素,还是与希金斯有一定差距。不过眼下,田鹏飞最缺乏的就是国际大赛的经验和成绩,本次中国公开赛在面对世界顶级选手时的紧张、自我调整能力的欠缺,说明两人还需要更多的比赛和成绩来证明自己。(王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