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火箭凸显布鲁克斯定律 黑豆助攻越多越毒瘤?

2010年03月31日11: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凸显布鲁克斯定律 黑豆助攻越多越毒瘤?

小布虽助火箭险胜,但起伏不定的发挥却备受诟病。【点击查看比赛图集

视频:奇才vs火箭全场 巴丁格砍职业生涯新高视频:奇才vs火箭全场 巴丁格砍职业生涯新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火箭主场迎战华盛顿奇才,最终他们以98-94艰难击败对手,其中布鲁克斯20投5中得到11分11次助攻。

本场比赛布鲁克斯再度送出了11次助攻,看起来似乎很无私,但是黑豆的命中率也极为恐怖,仅为18投5中,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布鲁克斯的传球是被逼无奈所致,他并不像基德、纳什、保罗以及德隆这样的纯正组织后卫,通过传球来盘活球队,布鲁克斯更多情况下是自己实在手感冷却才会被迫传球,而本场比赛也恰恰再度延续了小布传球定律,当手感不顺时,布鲁克斯再度被动传球。

在此前四场比赛中,布鲁克斯分别送出了6次助攻、7次助攻、9次助攻和7次助攻,从数据上看已经符合了优质控卫的标准,但是他的命中率也分别只是17投3中、12投3中、15投6中和22投8中,结果球队遭遇了四连败,反而是布鲁克斯疯狂飚分的时候,火箭赢球的胜面更大。

布鲁克斯如今已经成为独成一派形成了一种另类的规律,布鲁克斯助攻越多,球队反而越堕落,当小黑豆自私时火箭却可以顺风顺水,其实道理是不难理解,正像此前所说的那样,当布鲁克斯频繁传球时,证明他对自己的进攻已经出现了不自信,从常规角度看,布鲁克斯是火箭的得分王,球队指望着他来充当头号杀伤利器,当布鲁克斯这一环节出现问题时,休斯敦的进攻就变成了散兵游勇。

火箭名宿凯尔文-墨菲曾经也对布鲁克斯进行了一番点评,其中墨菲谈到了一个很重要的话题,那就是布鲁克斯的定位,火箭目前对小黑豆也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布鲁克斯身为控卫却在更多情况下行驶得分后卫的职能,而当他手感炙热时,他的得分往往也会成为对手的梦魇,不过当小布手感冷却时,他的作用就消失殆尽,火箭是需要布鲁克斯这种得分利器还是需要一名纯正的控卫,这将是决定小布未来能否留队的关键。

如果布鲁克斯能够将被动传球转为主动传球,再结合他的攻击技巧,可能威慑力会更大,下赛季姚明将回到阵中,火箭需要一个可以盘活全队的人选,布鲁克斯是否能够成为这样的人不得而知,但是如果想要继续谋得出路,那么转型可能是唯一的选择。(猫大熊)

相关新闻:

火箭三人均难挡布莱切 内线防守沦陷已同篮网

火箭公牛成难兄难弟 雷霆太阳巩固现有排名

险胜奇才还靠幸运一投 火箭奏凯也是丢人到家

阿帅盛赞巴丁格拯救火箭 布莱切:输球我负责

美媒体:巴丁格新高 火箭胜利大逃亡横扫奇才

斯科拉乃火箭定海神针 拉丁之夜跳起华丽探戈

论坛推荐:

视频-巴丁格发威火箭主场险胜奇才 小布无法成为火箭的GO-TO-GUY

犀利哥蜕变就在这个夏天 姚明仍然握有续约的主动权 进入火箭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