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乃火箭定海神针 拉丁之夜跳起华丽探戈

2010年03月31日11: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31日,休斯敦火箭主场迎战华盛顿奇才,这是火箭队背靠背的第一场比赛,最终以98-94击败奇才,结束四连败。斯科拉10投7中得到16分8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体坛周报》记者王猛介绍,今天是火箭的拉丁之夜,到场的前几千名球迷有斯科拉的摇头娃娃拿,开场介绍球员时用的西班牙语,中场表演也找的墨西哥歌手,斯科拉中场还得跟观众合影。

比赛刚开始,斯科拉表现的相当活跃。在进攻端,防守他的是阿根廷同胞奥伯托,两人是阿根廷队的队友,非常熟悉彼此之间的特点,只要做出一个动作,对方就知道下一步的进攻套路。

虽然奥伯托很熟悉斯科拉的技术特点,但是斯科拉开局良好的手感还是让奥伯托望球兴叹。开局过了3分多钟,斯科拉在中路接到布鲁克斯的传球跳投命中,得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分。接着在进攻时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此节还有4分36秒,斯科拉与小布在右侧做了几次配合,最终球交到了斯科拉手上,后者接球后在移动中勾手得分,这个进球难度之大,因为前面隔着三名防守球员。

斯科拉在第一节得到8分,不过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一般。这个赛季突然崛起的布莱切在首节砍下15分,这很大一部分与他有关。斯科拉在单独防守时没完成任何,而且对队友的协防也做得不到位。

本赛季末段,火箭受到伤病袭击,安德森和杰弗里斯两名可替换的球员都穿着西服作壁上观,而奇才内线身材高大,如果按照常规换人计划,在第二节刚开始换下斯科拉,那么火箭内线将只剩下希尔一人。主帅阿德尔曼不希望看到火箭内线处于明显的弱势,决定让斯科拉一直留在场上。斯科拉第二节打了前半节,除了一次失误和一次防守犯规,其他毫无表现。此节还有2分多钟时,斯科拉重新上场,进攻端毫无斩获,却在防守时被吹了一次犯规。

第三节还有7分多钟,斯科拉在翼侧接到布鲁克斯的传球中投命中,这是斯科拉下半场的第一次得分,也是此节的唯一一次得分。其实,斯科拉在这一节出手机会不多,大部分时间处于防守状态,抢下3个篮板,其中还一个是前场篮板,很好的说明了斯科拉在这一节的重任。

末节还有6分09秒,斯科拉再次得分,距离上次得分超过了12分钟,相当于一整节没有得分进账。过了3分钟,比赛也进入了白热化,双方的比分始终紧咬着,此时斯科拉起到了一名老将的作用。他先是将布鲁克斯投篮不中的球补进篮筐,接着在防守时造成麦基走步,然后在下一回合快攻上篮得手。

最终,火箭在主场险胜对手。斯科拉功不可没,他在最紧要关头连续得分,缩小比分的同时,也是对对手沉重的打击。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