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三人均难挡布莱切 内线防守沦陷已同篮网

2010年03月31日1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在主场以98-94险胜奇才,在结束四连败的同时,本赛季对奇才还完成横扫。不过回顾本场比赛,火箭三名内线球员路易斯-斯科拉查克-海耶斯和乔丹-希尔,竟防住奇才一个人安德雷-布莱切,让后者爆砍31分和10个篮板。

必须得承认,自从奇才将安托万-贾米森卡隆-巴特勒以及布兰顿-海伍德送走之后,布莱切就成为了他们的主要进攻点。而虽然奇才的战绩依旧糟糕,但布莱切的表现却非常不错。不过像今天这样打出30+10的超豪华表现,布莱切的次数并不多,本赛季之前也才仅有三次。

布莱切上一次打出30+10的表现,是在3月12日奇才主场对阵老鹰,那一场布莱切得到30分和10个篮板。而之前布莱切的两次30+10表现,分别是美国当地时间2月28日对阵篮网的36分和15个篮板,以及2月18日对阵森林狼的33分和13个篮板,而在这三场比赛当中奇才只输给了老鹰。

开场后火箭用海耶斯防守布莱切,但由于身高上的差距,海耶斯根本不能有效限制布莱切。在海耶斯被换下之后,新秀希尔被委以盯防布莱切的重任,但希尔同样不能完成任务,让布莱切在首节后2分钟内又得到了5分。整个第一节,布莱切9投7中单节就砍下了15分。

第二节初火箭让斯科拉和希尔联手盯防布莱切,但是还是没有办法。无论是面对斯科拉、海耶斯还是希尔的防守,布莱切都能轻松地得分,第二节5分、第三节6分、第四节5分,布莱切就这样轻松地砍下了31分。而在布莱切的带领下,奇才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也保持这领先。

其实除了布莱切之外,奇才另外两名内线球员也打得非常不错。在第四节还剩9分18秒到还剩7分20秒期间,贾维尔-麦基更是拿下了10分,期间拿下了4个进攻篮板。而奇才替补大前锋詹姆斯-辛格尔顿,也贡献了12分、6个篮板和3个盖帽。没有姚明的火箭内线,竟已沦落到这样。

虽然火箭也像老鹰那样击败了奇才,但是并不是依靠内线球员的出色发挥,可以说无论是海耶斯、斯科拉还是希尔,他们都拿布莱切毫无办法。而海耶斯(4分和4个篮板)、斯科拉(16分和8个篮板)和希尔(10分和5个篮板)三人加起来的数据,在得分上还不如布莱切呢。

(掌擂)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