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国米350万猎鹰>1000万黑豹 效率王=锋线NO.1

2010年03月28日07:39腾讯体育罗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如果临门一脚再冷静一些,米利托完全能够成为力挽狂澜的英雄,遗憾的是两次门柱和一记单刀都未能进球,本赛季米利托联赛进球国米保持14胜3平不败的纪录也就此作古。不过这并不应该影响米利托的信心,因为在目前的国米阵中,无论是年薪1000万的猎豹埃托奥,还是屡遭封杀的巴洛特利都无法撼动米利托国米锋线一哥的地位。

“能够拥有这样全面的锋线杀手真实国际米兰的幸福!”《数码体育》在赛后对米利托给出如此评价。确实,与罗马队的比赛中,国际米兰阵中对对手造成威胁最大的非米利托莫属。上半时比赛,国际米兰在攻势上全面被动,罗马利用快速的传递压迫国米进攻组织的空间,这让需要空间运作的米利托始终找不到感觉。

下半时,米利托主动做出改变,增强横向的穿插,站位更加灵活,一下为球队的进攻注入了活力。66分钟,潘德夫射门被挡,禁区内双方乱作一团,斯内德将球再次送入禁区,机警的米利托心领神会人到球到,轻松将皮球送入网窝,完成了个人本赛季的第18粒联赛入球。除了奉献进球,米利托还有3次险些帮助球队扳平甚至逆转。49分钟,埃托奥右路直塞,米利托禁区右侧距门14米处右脚抽射,球碰罗马后卫后打中门柱外侧弹出。如果此球能进,国米在下半时开始阶段便扳平比分,对球队士气将是很大的鼓舞。

71分钟,米利托的单刀机会被对方门将扑住,帮助球队逆转的机会就这样失去。补时最后1分钟,米利托还曾有机会为球队力挽狂澜,只可惜他在禁区内的抽射再次被立柱拒之门外。全场比赛米利托3次射门2次中柱1粒进球,相比之下猎豹埃托奥仅仅之后1次射门风头完全被米利托所盖过。

截止目前,米利托联赛27场首发贡献18粒进球3次助攻,每3脚射门就能攻入1球,效率之高让人咋舌。在本赛季米利托进球的18场联赛中,为国际米兰取得14胜3平1负的傲人战绩,每粒进球的得分率高达2.5,是国际米兰当之无愧的效率王。

高进球率、高得分率,米利托的每次出色表现都让埃托奥相形见绌。论表现,2000万欧元身价的埃托奥在欧冠和联赛亮相重要赛事中29场比赛只攻入12球,这远低于米利托的20球。论性价比,埃托奥的年薪为1000万欧元,而米利托之后350万欧元,两人收入和表现的反差足以让埃托奥汗颜,更何况不要忘记米利托已经31岁,能够有如此神勇的表现实属可贵。

虽然没能成为球队的救世主,但米利托对国米进攻的贡献和作用是显而易见。下周中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关键战役,穆里尼奥肯定还得以来米利托的发挥,如果能够在更大的舞台中展示自己,米利托距离国际巨星又近了一步。

(罗特)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