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最大骄傲突成罪魁 为何年薪越高表现越差

2010年03月28日05:4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米败于罗马,败于何处?《米兰体育报》认为,国米第17分钟的丢球,导致球队全面陷入被动。而这个丢球中,人们看到了塞萨尔的一个低级失误。很多人忽视了一点,自11月塞萨尔续约以来,一向稳健的国米门神,时常出现起伏。这其中,是有原因的。

开战第17分钟,塞萨尔犯下了一个很大的错误。当时,皮萨罗开出边路任意球,布尔迪索跳起冲顶。由于布尔迪索是在莫塔、坎比亚索两人的“包夹”防守中强行起跳冲顶的,所以球没有顶上太大的力量。然而,塞萨尔却做出一个让人瞠目结舌的扑救,他脱手了,而且是双掌向下拍球,这样拍球如何能把球打远呢?最终,德罗西补射破门。《米兰体育报》毫不留情的说:“一个不该是塞萨尔水准的失误”。

当然,塞萨尔出现失误是有客观原因的。毕竟皮萨罗开出的任意球带有弧线,布尔迪索顶球后,球依然本身还是有旋转,有一点诡异。但作为一个门将,在禁区混战中,要拿球就必须把球拿稳,要拿不住就必须把球打远,这是常识。可是,塞萨尔显然太过自信,认为自己拿得住球,没有产生把球高高打出的想法,所以他理当为这个丢球负责。不夸张的说,这个进球,德罗西的功劳,远没有塞萨尔的“功劳”大。

整场比赛,罗马队4次射门命中门框。除了武齐尼奇一记远距离任意球被塞萨尔扑出之外,其他3记射门,2个进了,另一记就是这记脱手。可以说,塞萨尔并没有完成一个门将应该完成的职责。赛后《慢镜头》给了他5分的全场最低分,直言他的走神让国米付出惨痛的代价。

说起来,自去年11月中旬塞萨尔与国米续约以来,国米门神的状态就不断的有所反复。对阵尤文、巴里、锡耶纳,他都有一些过去不会出现的失误。包括对阵切尔西的首回合,蓝军打进的球,塞萨尔也应当付一定的责任。于是有媒体不怀好意的说:塞萨尔年薪增加了不少,他的表现却下降了不少……

这是为什么呢?三点原因。首先是心态。用塞萨尔自己的话说:“我拿到了高薪的大合同,我总想证明自己配得上这样的合同,心态一变反而时常出现问题,我需要调整”。这话恐怕不是借口,因为对于门将来说,心态的微妙变化是很容易体现在表现上的。此外,巴西媒体则分析指出,每逢世界杯年,巴西的国脚都有留力备战世界杯的心态。塞萨尔期待着跟随巴西队夺取世界杯,惧怕受伤,所以在一些场合做动作也就有了顾虑。

还有一点原因其实也是不容忽视的。塞萨尔早两年名气不大,可是这两年已经成为意甲最出色的门将之一,对手对于他的研究也就更加充分,也就能找出更多针对他的办法。其实,塞萨尔不像布冯,技术动作还是有一些可供攻击手利用的隐患(比如身高不够,摘高球不利索,左右手技术不均衡等等)。对手对他的研究越多,也就越能找出针对性的办法来。

总而言之,塞萨尔目前的状态有一些起伏。当然,所有球员都会有起伏,这很正常,无需因为一两个失误而去进行拷问审判。不过,考虑到塞萨尔对国米的重要性,考虑到门将位置的特殊性,考虑到国米下一阶段恶战连连,人们还是期待着塞萨尔尽快恢复正常。残酷的双线决战期即将打响,没有一个稳定出色的塞萨尔,国米又谈何夺冠呢?

(冷雪)

[责任编辑:robyw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