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1战所输何止3分 穆帅反常赔了夫人又折兵

2010年03月28日06:43腾讯体育罗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凌晨,在本轮的焦点战役中国米1-2不敌罗马,球队在积分榜上的优势也只剩下1分。对于这样一场失意的比赛,国际米兰在尽遣主力的情况下丢掉3分并且还付出了单场7张黄牌,2名主力后卫下轮停赛的代价多少有些得不偿失。下周欧冠8强战战火重燃,面对双线作战的压力国际米兰若不能及时调整恐怕将面临四大皆空的窘境。

原本在与罗马的大战之前,意大利媒体都预测国际米兰会为欧冠有所保留,毕竟相比联赛,国米对欧冠的渴望更大一些。不过事实证明穆里尼奥这个狂人就是不按“套路”出牌,首发11人全部是球队的绝对主力,穆里尼奥的盘算也很清楚,无论欧战的结果如何,尽量要在出征之前争取联赛中的稳定。

然而比赛的结果肯定让穆里尼奥大失所望,他派上的首发11人并没有在罗马城得到想要的3分,反而是赔上了7张黄牌,2人下轮停赛的惨痛代价。4天之后,国际米兰又将在欧冠中迎来劲敌莫斯科中央陆军,按常规穆里尼奥的首发主力依旧是这帮人,那么死拼罗马并且输球的后果就非常严重。首先这11人的体力损耗比较大,再加上争冠之战和欧冠的双重心理压力,在比赛中一旦发挥失常导致输球,国米的欧冠梦想很可能再次破灭。

比输球更让国米闹心的应该是两位后防中坚的停赛,此役萨内蒂和西奥分别吃到了累计的第5张黄牌,下轮比赛,两人将自动停赛一场。在下轮比赛国米是主场面对博洛尼亚,尽管对手的实力不强,但缺少了卢西奥中路的镇守和萨内蒂边路的勤勉国米万一被身处降级区的博洛尼亚咬一口,那可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米兰体育报》在赛后点评本场比赛分析认为,穆里尼奥原本想死拼罗马给欧冠减轻压力,但不曾想却被罗马反拉下马。目前国际米兰在联赛中已经没有优势可言,下周中的欧冠联赛,球队在生理和心理都需要迅速恢复,一旦欧冠出局,很可能造成一系列连锁反应,那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尽遣主力却完败罗马的这一役将成为本赛季国米在两条战线上的分水岭。

此外严峻的赛程对国米也非常不利,国米已经输掉了与罗马队的生死战,下周中还要面对莫斯科中央陆军。紧接着在联赛打完博洛尼亚之后国际米兰分别要在联赛中与佛罗伦萨和尤文交手,其中还包括与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次回合。应该说未来3周对于国际米兰本赛季的双线夺冠目标至关重要,一旦有所闪失,那本赛季国米恐怕要遭受四大皆空的厄运。

(罗特)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