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张路:国米一人失误难以理解 蓝黑军输在哪?

2010年03月28日03:06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1时,意甲第31轮榜首大战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打响,国际米兰客场对阵罗马。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指导坐镇中央电视五台担任解说嘉宾,对比赛做出精彩点评。点评整理如下。

上半场结束时,罗马1比0领先于国米。中场休息时张路分析指出:“国米上半场前30分钟一度失势,主要原因是,罗马队一上来就是要打快节奏,跟你拼体力,猛冲猛打。而国米毕竟分心于欧冠,所以开场还是有所保留的。这样一个任意球机会,使得罗马队取得了领先。当然这个球,塞萨尔是有责任的,毕竟从一个门将的角度讲,要么打出去,要么拿就拿稳,这样不清不楚的扑击是有问题。”

张路还指出:“国米30分钟后开始重新占据主动,不过进攻还是有一点问题,莫塔、斯内德、埃托奥几个人过于集中在左路,打的有一点小。好在,40分钟后,国米把进攻密集于中路,丢球后就地反抢,这样就对罗马形成了压制。这是因为罗马队进攻的时候还是要在中路倒一倒,丢球的机会比较大,国米就可以迅速打起反击。我认为国米继续这种打法的话会有成效,不过问题是国米还是不想付出太多体能,毕竟冠军杯比这轮联赛重要的太多了。”

下半场比赛中,张路点评指出:“其实就整场比赛来看,国米还是相当努力的,吃到那么多黄牌就是一个证明,穆里尼奥确实是想拿下这场比赛,至少也是不想输。不过整体而言,还是罗马队拼劲更足,国米多少还是有些分心,这导致了罗马最终拿下了比赛。其实国米今天最大的问题在于,罗马不是那种你派出主力,花7-8成力气就能拿下的对手,但是国米又不想付出全部。这心态很矛盾。”

就战术分析,张路指出:“今天罗马队采取了一种比较聪明的打法,他们找到了国米的弱点,这就是不想打太快的节奏。毕竟对国米而言,联赛正领先,冠军杯更加重要。罗马队采取了拼体能的打法与国米周旋,节奏很快,这使得国米被迫和对手以这种节奏对抗,其实是很吃亏的。”

比赛最后时刻,米利托的怒射打中门柱,张路指导指出:“这样的机会都把握不住,空门啊,国米输球也无话可说。国米方面本身运气不好,三次打中门框,在这种级别的较量里把握不住机会,所以就只能接受败局。从下一阶段赛程分析,罗马是有优势的,因此国际米兰的局面就更加凶险。”

(冷雪)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