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输1-2已属万幸 没裁判护驾半场就该投降

2010年03月28日06:28腾讯体育罗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当值主裁判摩尔甘蒂的“导演”下,国际米兰逃过2张红牌,一个点球,而且米利托所攻入的进球也是有明显的越位嫌疑。试想如果主裁判再公证一点,眼镜再雪亮一点,国际米兰何止输1球,若没有裁判的护驾国米早在上半时就该缴枪投降。

本周中,电话门事件主角莫吉再次开口,这次莫吉的矛头直指将其送上法庭的国际米兰。莫吉的律师在法庭上举证国际米兰在电话门爆发之前也曾贿赂和参控比赛。其中国米接触裁判,并且在比赛中受益引起意大利媒体的强烈关注。就在全意大利都在热议莫吉的指控时,作为事件主角之一的裁判似乎也不甘寂寞,裁判似乎想通过比赛证明自己的公证和廉洁。但遗憾的是,执法本场比赛的摩尔甘蒂在今天凌晨的顶风作案的“过火”表现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如果单从比分和数据来看,国际米兰与罗马的比赛,主裁判对国米的吹罚是相当严厉,全场比赛国米被吹了25次犯规,吃到7张黄牌。而看似严厉的背后却存在巨大的争议。争议最大的莫过于国际米兰的进球,比赛65分钟,潘德夫的射门被罗马队挡出,禁区混战中,斯内德右路传中,米利托中路距门4米处将球踹进大门。通过慢镜头回放显示,斯内德传中时潘德夫明显存在越位嫌疑,但边裁和主裁都没有对此作出判罚,如此明显的越位都没有判罚,裁判的明目张胆令意大利媒体都感到汗颜。《米兰体育报》赛后认为国际米兰的进球存在比较大的争议,潘德夫越位十分明显,但是主裁判却没有做出正确的判罚令人遗憾,好在这个存在争议的判罚并没有对最终的结果产生影响。可实际上,除了这个没有“成功”影响结果的误判之外,摩尔甘蒂其他许多判罚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比赛的走势。

上半时比赛,国际米兰迫于防守压力就曾多次对罗马球员下黑脚,麦孔的2次亮鞋底都在主裁判的“呵护”下幸免于难,而齐沃最后时刻故意踩踏托尼,主裁判也只向齐沃出示黄牌警告。如果裁判秉公执法,国际上半时就应该被罚下1人(麦孔),全场比赛至少应罚下2人(麦孔和齐沃)。试想如果上半场麦孔就被罚下,国际米兰哪能等来下半场的反击机会?最后时刻,布里吉被放倒在禁区内,摩尔甘蒂非但没有吹罚点球反而向布里吉出示黄牌认为其假摔。可慢镜头回放分明显示,塞萨尔在出击后用膝盖碰倒了布里吉,这又是个误判!若不是裁判的宽容,国米极有可能0-3完败,这还不包括那些有可能因为罗马人数优势而造成的进球机会。

赛后罗马主帅在新闻发布会中也谈到了裁判问题,拉涅利认为虽然本场比赛的过程有些“艰难”但他还是比较欣赏主裁判摩尔甘蒂!“布里吉的黄牌有些冤枉,但我们会接受裁判的判罚,因为在我看来,在瞬间做出最准确的判罚难度很大,我觉得今天裁判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我很喜欢他的执法。他在场上表现的很专注,只要你看到裁判是在尽力去做,我想没人会去怪罪他,哪怕是有一些错误。”

在电话门之前国际米兰总会提起哪些陈年往事,为自己遭受裁判的不公而喊冤,可实际上,国米从裁判那得到得“实惠”并不少,只是就连本场比赛如此露骨的偏袒都未能帮助国米赢球,也难怪国米一谈到裁判问题总是被当做受害者被大家所同情。

(罗特)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