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罗马一战颠覆8年桎梏 如此挑战国米已4年未遇

2010年03月28日04:5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罗马2比1击败国米后,罗马将帅像是欢庆冠军一样欢庆比赛。女主席罗塞拉-森西在看台上拉过老公用狂吻将其蹂躏,赛后她更是含泪说:“这是我当主席以来最伟大的时刻!”罗马人为何如此激动?因为罗马队极有可能开启一段意甲的新历史,颠覆国米、米兰、尤文三强对意甲近十年的残酷统治!

自上世纪90年代起至今,意甲“北风劲吹”,自91-92赛季开始,北方三强垄断了18个冠军中的16个,特别是01-02赛季以来,8个赛季的意甲冠军全部是北方三强。在这段期间,意甲战国时代特有的“南北对抗”格局被终结,罗马、拉齐奥、佛罗伦萨、帕尔马等队集体陷入经济危机,意甲成为米兰、都灵两个城市的游戏。

但如今,形势已截然不同。尤文陷入混乱,米兰严重削弱,国米也把心思从联赛中转移开去。而罗马队,经过四年积累,财力、实力都有所恢复,根据德勤会计事务所的统计,罗马连续3个赛季的收入达到了欧洲前15名甚至是前10名。有了钱就能有实力。罗马在07-08赛季与国米争冠杀至最后一轮,也一度上演杀入欧冠八强的好戏。本赛季,罗马更是看到了绝好的夺冠机会!

目前,联赛还剩最后7轮,罗马只落后于国米1分(由于罗马在和国米的对赛成绩中一胜一平占优,一旦最终和国米平分,将凭借交锋战绩占优而压倒国米,所以意大利媒体认为现在国米只领先罗马0.5分)。未来7轮,罗马的对手分别是巴里、亚特兰大、拉齐奥、桑普多利亚、帕尔马、卡利亚里、切沃,除了德比战比较棘手之外,其他6个对手都是中游甚至下游球队,可以预见,罗马只要保持这种状态,最后阶段的比赛有望迎来抢分高潮。

而国米最后七个对手却强敌林立。博洛尼亚、佛罗伦萨、尤文、亚特兰大、拉齐奥、切沃、锡耶纳。其中,对阵紫百合、尤文两战,将成为国米极大的考验,毕竟0.5分的积分优势是经不起任何损失的,一旦国米在任何一战遇到麻烦,哪怕只是平局,都可能把争冠的主动权输给罗马!

当然,国米最大的问题还不是赛程不利,而是双线牵制。目前,罗马只有联赛要打,球队无需考虑任何轮换。而国米还要分心于冠军杯,一旦进入冠军杯半决赛,从现在到5月全部是一周双赛。即便是国米有实力上的优势,可是赛程、双线两大难题要克服,罗马队带给国米的威胁将是四年来前所未有的!

当然,不可否认,罗马击败国米,也使得AC米兰看到了追上来的希望,如果米兰本轮击败拉齐奥,也将只差国米1分。但是三强中,罗马无疑是最有优势的。论赛程,罗马的优势强于米兰双雄;论阵容的齐整程度,罗马也要超过AC米兰;若论对冠军的渴望,罗马自然更是远超两个米兰,因为罗马背负的是一座城市的期待,是一个国家对“战国时代”的渴望!

今天的比赛后,拉涅利终于喊出了“我们不想掩饰我们对冠军的渴望”这样的高调口号。意大利媒体对于罗马有了极大的期待。如果罗马真的夺冠,那么这标志着,北方三强对意甲的统治期宣告结束。在尤文陷入灾难,米兰面临重建的前提下,如果罗马真的扛起南方球队奋起的大旗,如果巴勒莫真的把尤文挤出前四,那么试问:意甲重回“南北对抗”的战国时代,还只会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吗?

(冷雪)

[责任编辑:robyw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