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24射3正堪称耻辱 重用一人可避四大皆空

2010年03月21日09: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勒莫主场堪称“魔鬼”,主场成绩仅次于罗马,比赛前,这支球队本赛季主场总共只丢了9个球,甚至比国米主场丢球还少。但国米打破僵局,却不是一个运动战进球。

这是一场比零进球还尴尬的平局。命中门框内的次数如此之低,恐怕在国米本赛季中找不出第二场。此役,欧战凯旋而归的穆里尼奥,派出的依然是最为信赖的米利托和埃托奥两大锋线主力。米利托尚过得去,至少打入了1球,射中一次门柱,而巨星级的埃托奥5脚射门,没有一脚在门框之内。

从数据上就看出比赛中国米的尴尬。此前,国米打了14场客场比赛,进了26个球,总射门数为188次,射正为66次。即意味着不到3脚射门就有1次是打在门框之内。而本场24射才3射正。尽管国米有着55%以上的控球率,但远射多得离谱,而且场面上并没有看出带来多大的威胁。问题何在?

意大利媒体赛后称,“攻破巴勒莫球门不易,但国米球队中前场表现难言合格。” 巴勒莫固然防守稳健,但国米锋线的不力,中场也难逃责任。

赛后意大利媒体《慢镜头》给米利托全队最佳的7分,给埃托奥打出了6分及格,换上去的潘德夫只得了5.5分,但中场球员相比还更惨。斯坦科维奇是可怜的5分,坎比亚索为5.5分,只有萨内蒂和斯内德勉强拿到了6分。这算是对中场一个比较客观的评价,中场零射正,还不如麦孔一人。锋线固然表现一般,但缺少中场的有力支援,拿球机会不好,射门自然变得十分勉强,这样的情况下何谈准头。

其次,欧战对国米的影响相当明显。尽管面对切尔西打出了极高水平,但在欧冠前后的7轮联赛,国米仅取得一场可怜的胜利,其中7场才打进7球,而前22场就打入了46球之多。此番又是刚恶战而归,包括在欧战表现颇佳的埃托奥和斯内德在内,全队上下疲态尽显,状态平平。

赛前,意大利媒体提到,“欧冠的过度消耗,除了体力上,心理上兴奋程度的大幅下降也是不可忽视的。”这是符合运动规律的,开场前还颇为活跃的阿根廷人米利托,随后很快进入平庸状态。这种力不从心的类似的症状,已经在五大联赛中被不断证明,除非球队拥有两套相当完整的阵容。要知道,这场比赛国米只用了斯坦科维奇和桑顿两人进行轮换,何况他们状态更差。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穆里尼奥只用了两个换人名额。不得不说,在选择并不多的情况下,放着巴洛特利不用实在是浪费。如果巴洛特利在替补席,自然必上无疑的。但这只是如果。小狂人在更衣室哼唱AC米兰队歌固然非常不对,可国米似乎也没有凭着“治病救人”去拯救这个轻狂的小年轻。本赛季巴洛特利在关键时刻屡屡建功,多次挽救球队于危难间。他在意甲21场比赛进了7个球,数据显示,只要巴洛特利进球的比赛,本赛季国米没有输过一场,而且几乎全部取得胜利。

需要注意的是,在双线作战的关键时刻,就算国际米兰一心只想着欧冠冠军,如果埃托奥和米利托等人继续在意甲中疲惫出场,没有巴洛特利这样的关键替补,最终四大皆空绝非杞人忧天。

一场比赛体现出多线作战形势下的人员配备和战略部署,远非一场平局那么简单。或许这是一个及时的结果,国米真的需要警惕了!(晓梁)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