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从落后10分到可能登顶 米兰本轮有望反超国米

2010年03月21日08: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自“电话门”之后,国米一旦成为意甲积分榜头名,还几乎没有被反超过。自“电话门”以来,AC米兰还从来没有在赛季收官阶段,占据积分榜首。但这一切,有可能在今夜被颠覆!今天晚上,AC米兰只要击败那不勒斯,就将反超国米登顶积分榜!

本轮前,国米只领先米兰1分。在今天凌晨的比赛里,国米被巴勒莫逼和,近7轮联赛6场不胜。这使得,国米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只领先米兰2分。换句话说,一旦今晚10点,米兰本轮拿下那不勒斯全取3分,就将反超国际米兰,成为积分榜首!

必须要指出的是,上一次米兰成为积分榜首的球队,还是2008年11月,在08-09赛季的第10轮后,米兰反超国米1分,登顶积分榜。但只持续了一周,AC米兰就被国米追了回去。再往前,AC米兰登顶只发生在2005年。换句话说,5年时间里,AC米兰还从来没有在联赛收官阶段,成为积分榜首的球队。因此《米兰体育报》指出:“今天夜晚,圣西罗的球迷将可能见证一个历史时刻”。

本赛季,AC米兰只领先过一次国际米兰,联赛首轮米兰取胜,国米失败。但第2轮国米就超越米兰,并一直领先到现在。领先最多的时候,国米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10分,2月初,52分的国米领先42分的AC米兰10分。然而,短短50天后的今天,米兰就真正的看到了追上国米的绝好机会,不得不说,足球场上,一切都可能发生。《罗马体育报》就指出:“1个月前,全世界都认为国际米兰将没有任何悬念的再度夺取意甲冠军。但谁也没有想到,如今,国际米兰就遭遇了4年来在联赛里前所未有的巨大威胁!”

不管这50天里,国际米兰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而造成连续的失分。但无论如何,AC米兰能够在这50天里完成惊人的追赶,是很不容易的。这期间,AC米兰经历了德比战的惨败,经历了冠军杯的奇耻大辱,任何一次打击,都可能摧毁球队的意志。但好在,莱昂纳多、小罗等人,凭借着强悍的斗志,率领着米兰迅速走出低谷。最终,红黑军团等来了国米状态下滑的时刻。近7轮,国米只剩1场,而米兰在近6轮(第7战是今晚才打)拿下5胜1平。所以7轮前,米兰落后国米8分,但如今,已经看到了反超1分的希望。

当然,即便是AC米兰本轮登顶,也未必代表着米兰可以最终夺冠,毕竟联赛还剩9轮,米兰双雄最后9个对手中都有不少强敌硬仗要打。不过无论如何,自“电话门”后,意甲的冠军争夺形势,还从来没有像这个赛季这样胶着。

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如果米兰能从落后10分出发,最终逆转夺冠的话,这个赛季的意甲,将给后世留下一个将被讨论数十年的经典赛季!

(冷雪)

论坛推荐

【意甲视频】意甲-巴勒莫1:1国际米兰

【意甲视频】意甲-佛罗伦斯3:0热那亚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