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遇4年最危急时刻 米兰德比有望移师中国

2010年03月21日08:36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国米再度在联赛中丢分,意甲的争冠形势发生重大变化,一旦米兰本轮拿下那不勒斯,就将登顶积分榜。《米兰体育报》说:“国米面临着4年来从来没有过的巨大危险!”而中国球迷无疑多了很多期待,因为一旦米兰夺取联赛冠军,那么2010年在中国举办的意大利超级杯,就有可能变成米兰德比战!

2009年,意大利超级杯在中国北京鸟巢球场举办,中国球迷能在家门口目睹欧洲最高水平的赛事,这无疑是一件幸事。不过略显遗憾的是,09年超级杯的参赛两队,有一支球队不是传统豪门。好在,中国方面再度申办了未来3年的意大利超级杯,从消息传出时起,中国球迷就期待着,能在中国国土上,看到最精彩的超级杯,最好是米兰德比战!

然而,要想使2010年超级杯成为米兰德比,只有一种可能,这就是AC米兰夺取联赛冠军,国米夺取意大利杯冠军(因为AC米兰已经在意大利杯中被淘汰了)。50天前,国米大比分领先米兰,这种可能性很渺茫。然而,50天后,由于国米受到各种原因的束缚,导致近7轮6场不胜,因此米兰看到了绝好的逆转反超的机会。一旦米兰本轮击败那不勒斯,就将在联赛只剩9轮的前提下,反超国际米兰!

对于国米而言,在“电话门”事件之后,蓝黑军团还没有在任何一个赛季里,遭遇如此强劲的挑战。对于AC米兰来说,这一次的机会,也是“电话门”之后,最好的争冠良机。而对于中国的米兰球迷而言,这样的积分榜形势,无疑使人们多了很多期待:如果米兰可以夺取意甲冠军,那么红黑军团就将作为意大利超级杯的参赛球队之一,来到中国作赛!这意味着中国球迷可以在本土,看到小罗、帕托、皮尔洛、内斯塔……

当然,考虑到国米目前已经杀进意大利杯四强,且在半决赛首回合1比0领先着佛罗伦萨,有相当的可能晋级意大利杯决赛并最终夺冠,因此球迷的期待更多。如果国米拿下意大利杯冠军,就可以成为2010年超级杯的另一支参赛队。这意味着,2010年的中国超级杯,将变成米兰德比战。真有那样一天,当是中国球迷的节日了。

当然,距离赛季结束还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意甲联赛还剩9轮(米兰还有10轮),意大利杯也还有半决赛、决赛要打,目前两条战线的最终结果,都还存在着一定的变数。

不过,就像是《米兰体育报》所说的那样,自“电话门”之后,独霸意甲的国米,遭遇到了4年来最强的挑战,这对于意甲的精彩程度而言,当然是件好事。无论米兰能否在本轮反超国米,在赛季的收官阶段,米兰双雄的每轮联赛,都将注定成为焦点战。无论两支米兰哪一家赢得最后的胜利,真正的赢家,都是期待看到精彩比赛的球迷。

(冷雪)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