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14场客战斩获10球 国米要卫冕还得依靠此杀神

2010年03月21日08: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回到意甲赛场,又看到米利托进球后习惯性双手紧握的怒吼。客战面对排名第四防守实力不俗的巴勒莫,国米正是靠着米利托开场前的一个冷静点球,拿到了一场平局。

回到了更加擅长的意甲赛场,米利托与欧战打入关键球的埃托奥似乎互换了一下角色。比赛一开始,米利托就很快进入了状态。开场仅7分钟阿根廷人就险些得手。当时斯坦科维奇一脚长传,埃托奥右路接球后传中打在后卫身上变向,米利托禁区右侧凌空抽射击中门柱!而当时射门的小角度显示了米利托的自信心和强烈欲望。

不过随后仅仅过了2分钟,巴勒莫人就满足了米利托的愿望。西奥在接角球争顶时被身切沃队员拉倒,裁判判罚了点球。米利托又站在熟悉的点球点前,一蹴而就。这个点球,米利托采用了踢往中路的球向,令人赞叹的是,他用了一个隐秘的假动作:射门摆动前脚弓张得很明显,这种情况下一般是取个角度大力踢向守门员的右侧,然而他在触球瞬间却用脚内侧直击中路,对方门将果然扑错了方向,进球后的米利托显得非常兴奋。

本场比赛米利托贡献了3次射门,次数不算多但均颇具威胁。同时被侵犯3次列全队第一,可见巴勒莫注重对他的盯防;同时越位2次,这个国米球员中唯有的越位记录见证了米利托的进球欲望。当然,在一场遗憾平局中,米利托在上半场的表现要明显好于下半场。看起来意大利媒体赛前的担心成为了现实,“欧冠高强度对抗后的后遗症导致他体力和兴奋程度的下降。”不过,赛后意大利媒体《慢镜头》仍然给出了赞许的评价,“这位国米王子,在场上总是知道该怎么做”、“他对于国米争夺联赛冠军是不可或缺的”。《慢镜头》为米利托打出7分的高分,是国米球员中唯一的7分,全场方面仅次于打进扳平一球的巴勒莫前锋卡瓦尼。

米利托打进这粒点球之后,作为队内点球第一人本赛季进了4粒点球,而在27场意甲联赛中,阿根廷人共斩获了17个进球,排名意甲射手榜第二。数据显示了米利托本赛季的表现是相当出色的。值得一提的是,米利托还是意甲客场射手王,他14场比赛打进了10球,远超排名第二打入6球的马卡罗内。

截止目前,多赛一场的国米领先AC米兰2分,优势随时可能消失——剩下的9轮联赛中还要面对4个客场,可谓是恶战连连,其中就有罗马、佛罗伦萨、拉齐奥三个实力强劲的对手。幸好,还有一个善于客场进球的米利托。正如意大利媒体所言,目前的国米锋线众将中,唯有米利托最为稳健,最值得信赖。在欧冠,埃托奥凭借经验或许更加适应,但在意甲赛场上,国米要卫冕,最不能缺的人绝对是米利托。

(晓梁)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