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瑞士赛首轮:国羽男双仅剩独苗 混双折一小将

2010年03月18日06: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凌晨,2010年瑞士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首日争夺,双打首轮比赛硝烟散尽,男双方面,蔡赟/付海峰缺阵,柴飚/张楠遭淘汰,国羽仅剩下郭振东/徐晨独苗;女双方面,奥运冠军杜婧/于洋拆对效果不错双双奏凯;混双方面,国羽小将柴飚/潘攀遭逆转遗憾出局。值得一提的是,国羽男双、混双总共两次失利,都是拜韩国组合所赐。

男双:蔡赟/付海峰缺阵 国羽仅剩郭振东/徐晨独苗

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高挂免战牌,郭振东/徐晨首轮对阵中华台北队的方介民/李胜木,郭振东/徐晨第一局比赛顺风顺水21-8轻松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郭振东/徐晨有所松懈,在网前平抽打处于下风,19-21被追回一局。决胜局郭振东/徐晨加快进攻节奏21-11拿下,从而2-1淘汰对手,下轮将战日本的川前直树/佐藤翔治。

另一对中国组合德羽赛冠军柴飚/张楠遭遇滑铁,他们与韩国组合曹建雨/權利九对阵,第一局比赛柴飚/张楠曾打出7-1梦幻开局,但很快被对手赶上,经过18平、19平的僵持,柴飚/张楠19-21先丢一局,第二局比赛柴飚/张楠在17-13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打出8-1的得分高潮18-21再负一局,从而以0-2上演一轮游。

女双:奥运冠军杜婧/于洋拆对 双双高奏凯歌

中国队拆掉奥运冠军组合杜婧/于洋,变成杜婧/潘攀、田卿/于洋两对组合,杜婧/潘攀首轮对阵韩国选手郑景银/金旼贞,第一局比赛双方激烈对攻难分伯仲,从11-11一直打到16-16,杜婧/潘攀没把握住关键球17-21先折掉一阵。此后杜婧/潘攀越打越有默契21-11、21-15连下两城,2-1惊天逆转晋级16强,下轮将战瑞典的伦娜松/温格博格。

田卿/于洋首轮与乌克兰选手科贝切娃/普鲁斯交锋,田卿/于洋实力高出对手一截,三下五除二就以两个21-7淘汰对手,晋级16强,下轮将与法国的肖内特/拉玛瓦蒂过招。

混双:郑波/马晋势如破竹 柴飚/潘攀遗憾出局

中国四对组合郑波/马晋、陶嘉明/张亚雯、张楠/田卿、柴飚/潘攀征战混双,头号种子郑波/马晋2-0(21-16、21-13)轻取日本的广部好辉/惠桥礼华,下轮将战中华台北的陈宏麟/程文欣;五号种子陶嘉明/张亚雯经过三局苦战以2-1(14-21、21-19、21-17)战胜英格兰的阿德考克/怀特,下轮对阵英格兰的罗布森/沃尔沃克,张楠/田卿则以两个21-15连胜两局淘汰日本组合川前直树/松尾静香,下轮对阵日本的桥本博且/藤井瑞希。

而小将柴飚/潘攀在21-19先赢一局的大好局面之下,没有抵挡住韩国组合柳延星/金旼贞冲击,以15-21、16-21连输两局,1-2惨遭逆转无缘16强。(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