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瑞士赛抽签:林陶大战望上演 三小花同室操戈

2010年03月02日22: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2010年世界羽联瑞士羽毛球超级赛抽签出炉,男单方面,奥运会和世锦赛双冠王中国名将林丹很有可能与“一生之敌”印尼天王陶菲克交锋;女单方面,中国三朵小花王仪涵、王适娴、兰被同分在上半区,德比战同室操戈看来在所难免。而女双奥运冠军杜婧/于洋拆对更换搭档,也值得特别留意。

男单方面,国羽派出林丹、陈金、谌龙和杜鹏宇四名选手出战,二号种子林丹首战波兰悍将瓦查,第二轮静候印度的巴哈特,1/4决赛很有可能会碰到丹麦老将盖德或者韩国骁将朴成奂,如果没有冷门意外发生,林丹将在半决赛与印尼天王四号种子陶菲克上演“林陶大战”,后者处在3/4区唯一的对手就是中国小将谌龙,挺进四强难度不大。三号种子陈金在2/4区不会遇到太多挑战,最强的对手不过是越南的阮天明;而中国新锐杜鹏宇则没有那么好运了,他首轮就要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李宗伟对阵。

女单方面,中国队四朵金花王仪涵、蒋燕皎、王适娴、卢兰并肩作战。头号种子王仪涵在1/4区首战荷兰老将姚洁,要想取得四强席位还必须与六号种子王适娴同室操戈。世锦赛冠军、四号种子卢兰身处2/4区,她的最大竞争对手是七号种子丹麦猛女拉斯姆森,由于王仪涵、王适娴、卢兰同处上半区,德比出现的几率相当大。而二号种子中国选手蒋燕皎独自镇守下半区,她将面对法国名将皮红艳、中国香港一姐周蜜,以及德国猛将申克的夹击围剿。

男双方面,世锦赛冠军中国名将蔡赟/付海峰高挂免战牌,中国队派出郭振东/徐晨,柴飚/张楠携手出征,六号种子郭振东/徐晨在2/4区的最大劲敌是丹麦名将鲍伊/摩根森;而3/4区的柴飚/张楠在第二轮就会遭遇奥运冠军印尼搭档马基斯/亨德拉。

女双方面,中国队标新立异试验新阵,将奥运冠军组合杜婧/于洋拆开,变成杜婧/潘攀、田卿/于洋两对组合。六号种子杜婧/潘攀和七号种子田卿/于洋都处在下半区,很有可能在半决赛实现会师,她们的主要对手是三号种子中华台北名将简毓瑾/程文欣。

混双方面,中国队祭出郑波/马晋、陶嘉明/张亚雯、张楠/田卿三对组合,头号种子郑波/马晋在上半区一马平川,唯一的障碍就是世锦赛冠军丹麦名将雷伯恩/吕特,而五号种子陶嘉明/张亚雯在下半区形势不太乐观,她们将会遭遇北京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和丹麦名将尼尔森/佩蒂森。

根据赛程安排,2010年瑞士羽毛球超级赛将在3月16日到21日展开争夺。(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