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李宗伟瑞士赛避战林丹 教练:他才是世界第一

2010年03月16日12: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刚刚在百年全英赛荣膺男单冠军的大马一哥李宗伟,宣布退出本周进行的瑞士羽毛球超级赛,放弃卫冕征程,休息调整状态,备战汤姆斯杯。这也就意味着,林丹和李宗伟瑞士赛“世界第一之争”将不会上演,不过李宗伟教练米士本给出自己的答案:“李宗伟才是真正的世界第一!”

李宗伟在百年全英赛力挫日本黑马田児贤一,职业生涯首次摘金,终结国羽七连冠梦想,继2003年的哈菲兹后,再次为大马夺冠。李宗伟包揽了今年所有的超级赛冠军(韩国超级赛、大马超级赛、全英超级赛),算上09年超级赛总决赛,李宗伟创超级赛四连冠纪录,就连林丹也未曾做到这一点。

李宗伟全英夺冠后就订了回国机票,他将不会参加随后进行的瑞士超级赛,大马一哥表示:“我拿到了与众不同的百年全英荣誉,现在需要休息一个星期,当然一周之后一切都将继续,我会为汤杯做好准备。我在全英赛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碰到林丹,如果在决赛击败他,那是大马球迷更愿意看到的。”

李宗伟的教练米士本接受采访时难掩兴奋:“李宗伟已经证明了他才是真正的世界第一,但他必须保持身体健康,他参赛的频率太高了。不存在怯战的问题,他只是缺席了一站比赛,林丹却缺席了很多比赛。”

李宗伟去年瑞士赛曾经令人信服的力克林丹夺得冠军,这一次放弃了蝉联机会,根据原来的赛程,头号种子李宗伟将在首轮对阵中国小将杜鹏宇,有希望决赛与林丹会师,但随着他退赛,林李大战注定不会上演。李宗伟回国得到了马来西亚体育部长的亲自迎接,大马媒体盛赞以12冠超越林丹11冠,成为超级赛男单历史第一人的李宗伟是“世界第一伟”。

根据赛程安排,2010年瑞士超级赛将在3月16日到21日进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