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迈马刺犹如德州蟑螂 冠军的心促其勇往无前

2010年03月15日14:1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潘谨勤3月14日报道 蒂姆·邓肯安静地坐在替补席上,他的队友像小鹿一样奔跑在AT&T中心,胜利已经攥在手心。

没有托尼·帕克肯只打了13分19秒,但马刺却以118比88痛击快艇。3月7日,帕克右手掌骨骨裂,将缺席整个常规赛,圣安东尼奥乌云密布,随后他们客场输给没有勒布朗·詹姆斯骑士,季后赛资格岌岌可危。但他们就像得州蟑螂,一脚踩上去,“啪”的一声,当你抬起脚,那只蟑螂又若无其事地向远方爬去。

一波三连胜让NBA又重新看到了马刺那颗冠军的心,他们悄然攀升到西部第六,而且没有停住脚步的打算。

永远不要低估邓肯

40天之后,邓肯将迎来自己34岁生日。他的“老迈”是队友的玩笑话题之一。面对快艇,乔治·希尔传球,邓肯用一次扣篮为马刺首开记录,但5分钟之后,希尔又给他传了一个好球,邓肯没能上演空中接力,而只是稳稳地将球放进篮圈。

“我们尽量不让他玩空中接力,”希尔开玩笑说。

这是一场竞争并不算激烈的比赛,当第一节马刺领先14分,主教练波波维奇让邓肯在板凳上度过第二节,而下半场邓肯在场上还没有出汗,波波维奇又让他下场休息,大局已定,他不想节外生枝。

在帕克确定将因伤错过剩下的常规赛后,波波维奇似乎并没有受到打击。他甚至还给帕克打电话,让他好好练练自己的左手上篮。

波波维奇想的仍然是季后赛,甚至总冠军。他从没有想过,马刺会因为帕克的缺席而一蹶不振。“每一个拥有蒂姆的球队都不会担心(季后赛),”波波维奇说,“他会给你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