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45天来首次连胜 马刺开拓者落马几率最大

2010年03月14日13:4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主场拿下新泽西网队之后,火箭队终于迎来了45天以来的首个连胜。但是对于以季后赛为目标的休斯敦人来说,在常规赛还剩下最后一个月的紧要关头,光一个连胜是没有多大意义的。

截止到北京时间3月14日,排在西部第9至11位的三支球队分别是灰熊(35胜32负)、火箭(33胜31负)和黄蜂(32胜34负)。换句话说,这三支球队还有争夺一个季后赛席位的可能。那么,谁进季后赛的可能性更大呢?我们只能通过他们各自接下去的赛程来分析。

灰熊队还剩15场比赛要打,其中10场比赛的对手胜率都是超过50%,而且有9个客场。另外,两战火箭队是关键战役;火箭队还剩18场比赛,其中11场比赛的对手胜率都是超过50%,同样是9个客场;黄蜂队还剩16场比赛,其中11场比赛的对手胜率都是超过50%,8个是客场。

根据美国知名媒体《PlayoffStatus》的测算,失去了核心克里斯·保罗的黄蜂队相对来说进入季后赛的概率最小。那么灰熊队和火箭队又有多少希望呢?按《PlayoffStatus》的说法,火箭队排在西部第八的概率只有4%。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灰熊队或者是火箭队中的任意一支球队想要进入季后赛,现在排在前八的队伍中肯定得有一支落马,从战绩来看,马刺队和开拓者队是两大“首选目标”。

相对而言,开拓者队的形势要更有利一些,他们接下去还有14场比赛要打,胜率超过50%的对手只有8个,其中还包括猛龙队这样的胜率刚过五成的球队,而其余对手则是像勇士国王奇才等早已无缘季后赛的队伍,真正算的上硬仗只有2场,就是客场挑战掘金队和湖人队;至于马刺队,他们的形势就不那么好了,不仅因为主力控卫托尼·帕克伤停,而且他们所剩下的19场比赛中,胜率超过50%的对手有14个。

但问题是,火箭队现在距离39胜25负的马刺队有6个胜场,而且他们还将在圣安东尼奥打一场比赛。再说,如果火箭队之后与灰熊队的两场比赛(一主一客)中全部告负的话,那么后者将牢牢占据西部第9的位置,只等马刺队犯错。因此,综合来看,火箭队进入季后赛的可能性相当渺茫。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