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火箭利益一线牵 小布下赛季必成清理对象

2010年03月14日13:5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洛瑞和阿里扎的相继复出,本赛季火箭的阵容趋于完备,连一向沉稳的总经理莫雷在最近一次接受电台采访时也一反以往低调的态度,高调宣称火箭下赛季的目标是争冠!

为什么莫雷会在火箭处在联盟第十,连季后赛希望都只存在于理论上这样的节骨眼上高调宣称球队下赛季的目标是争冠呢?按照莫雷接任火箭总经理之后一系列的操作来看,他并不是那种只会喊口号,不会干实事的球队主管。光从交易麦蒂这桩生意来看,莫雷总会尽可能地达到自己的目的,不然他不会轻易松口。

交易截止日前火箭完成了麦迪的大交易,甩掉这尊瘟神的大合同固然可喜,然而搭上潜力内线“神鸟”兰德里却让火箭球迷接受不了,唯一让人感到欣慰的是付出以上代价换回的马丁、乔丹·希尔等人正良性的进入火箭的战术体系。之所以称火箭目前的阵容为齐整,原因也基于此。即使已经放弃本赛季,火箭依然寄希望于赛季报销的姚明在下赛季能够以领袖身份统领火箭,在个人打出状态的情况下带领火箭走得更远,因为莫雷已经凭借他的能力尽量为火箭搭台,而真正唱戏的主角,当 然是姚明以及他的队友们。

很多人都认为姚明已经不再是如今这支火箭队的领袖,而球队阵容的搭建也跟姚明的个人特点渐行渐远。虽然姚麦组合以悲剧宣告解体,但姚明跟麦蒂性格上的差别以及对待球队的态度让姚明在火箭的结局不至于像麦蒂那么惨。虽然姚明未来一年的状态到底能恢复几成我们不得而知,虽然外界风传火箭老板已经“受够了”姚明经常受伤的状况,但是我想说的是,未来一年,火箭依然会围绕姚明展开工作,这其中当然包括选人以及战术安排!

选人方面,火箭后场拥有马丁、小布、洛瑞、巴丁格、阿里扎;前场有巴蒂尔斯科拉、乔丹·希 尔以及杰弗里斯;内线有海耶斯、安德森,当然还有姚明。这样的阵容,有内线有外线,有进攻有 防守,有能在内线坐着打的传统中锋,有能拿球快攻的攻击手,有能接球就出手的专职投手。攻守平衡,内外协调是莫雷打造新式火箭的唯一标准,这样的配置谈争冠绝不是空口白话。

2010年夏天,注定是动荡的夏天,03一代集体游弋于自由市场让那些期待咸鱼翻身的弱队整戈待旦 。火箭在送出了麦迪这份又长又臭的合同之后基本上堵住了他们网罗大牌球星的道路,这当然是大多数肤浅的人的看法,像莫雷这样神出鬼没的总经理,咱真不能这么早就下定论将休斯顿的复兴之路给堵死,一切皆有可能!

下赛季的火箭,即使不可能单纯的靠签约引进大牌球星,但我认为莫雷会使用一些他惯常使用的手段来改变火箭目前的情况。至于理由?火箭目前囤积的都是一些有为青年,而莫雷一直在等待的就是让那些有为青年打出让别家总经理垂涎的状态而已,小布就是这其中最好的一个例子。

为什么说小布本赛季不离开火箭下赛季必定成为“清理”的对象呢?

小布绝对不是适合姚明的那个控球后卫,当然简洁明了地说他不是为姚明传球的那个人。如果小布想在夏天继续待在火箭发展,那么小布也只能顶上攻击后卫的角色,或者干脆“沦为”替补,跟姚明的上场时间错开。但是火箭没有足够的筹码吸引来更加适合火箭的后卫,除了小布,而马丁的到 来让火箭攻击后卫的位置已经得到补强,根本不再需要小布!因此,跟姚明格格不入以及火箭攻击 后卫位置上已经拥有更加犀利的马丁使得小布成为交易正统控球后卫的筹码,而小布自身的进步也 使得他有足够的魅力吸引其他球队的总经理。

至于姚明,作为火箭的“核心”,尽管这个核心听起来是那么地摇摇欲坠,但是至少下赛季,不论 是火箭跟姚明的关系还是姚明跟火箭的牵连,他们彼此利益上的联系使得他们仍然是一条绳上的蚂 蚱。火箭希望姚明能从伤病中走出来并带领火箭重回巅峰,这也就是莫雷仍然信心满满的理论依据 之一,而姚明也基于市场价值因为伤病严重缩水不得不执行火箭最后一年的合同选项。这样密切的 关系使得下赛季的火箭会空前团结,火箭为姚明,姚明为火箭。然而经过下赛季之后,一切就得看 接下来的那个赛季火箭的战绩而定。

要是火箭战绩好,即使火箭最终没有如莫雷所言冲击总冠军,一旦姚明能够带领莫雷为姚明准备的 阵容杀入季后赛第二轮甚至走得更远,而小巨人本身也能恢复受伤之前的八成甚至更多,那么姚明 就不必催,火箭自然会送上一份顶薪供姚明签字。如若不然,那么下赛季之后的火箭就会果断地放 弃同姚明续约。到那时,一切就应了那句老话,生意就是生意!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