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影帝难掩火箭致命短板 休城奏凯也遭篮网羞辱

2010年03月14日12: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影帝难掩火箭致命短板 休城奏凯也遭篮网羞辱

斯科拉44分12篮板(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是钻石就会发光,随着火箭在大交易后进入相对稳定期,斯科拉核心风范越发稳定,继此前一周4战场均21.8分16篮板后,影帝在3月14日116-108击败篮网的比赛中又砍下44分12篮板,个人能力充分且深入显现。这种无需品评队友好坏的能力体现,从火箭众将、球迷的雀跃就可体现积极性,但影帝的个体亮点依然掩盖不了火箭整体的问题,毕竟,这个对手是篮网,在联盟中很可能将弱出“历史性”的篮网。

本赛季迄今仅7胜的篮网,已完全进入了“赢球就将登上媒体头条”的氛围,虽然在对火箭前已遭遇了3连败,但篮网也已博得了舆论的一定夸赞——此前4战篮网场均得分能达到100.8分,比其赛季场均分高出了10分(篮网得分能力联盟最差)。是的,得分能过百,对于篮网来说就已算是亮点、已能获得舆论夸赞,可这样的球队,面对火箭砍下了108分。

火箭的防守在哪里?总有观点称“巴蒂尔以及阿里扎的个人防守如何重要”,但事实上那是更突出于给球员个体贴金,防守是个整体的系统工程,巴蒂尔滑步与阿里扎抢断的重要性,远没有全队对于防守意识、防守战术执行的重视来的关键。火箭防守水准的持续下滑,首先是同阿德尔曼的战术思想有关,这是一位突出进攻、追求流畅运转快攻的教练,他就不是范甘迪那样更尊重防守的类型。

赢球究竟要靠什么?如今的火箭是否同“靠防守赢球”的理念越行越远?本来都是无需加上“?”的句式,但因为火箭的如今面貌,却不得不形成疑问。阿帅带给了火箭相对流畅的进攻,甚至被追捧为平民和谐。但没有季后赛希望的平民和谐,又能算哪门子的和谐?说火箭缺乏强力得分点,但事实上斯科拉、布鲁克斯的能力早就比理论论证的“该以谁为核心”更有信服力,如今又有了凯文-马丁,可直到碰到篮网,火箭才取得了5周来的首次连胜。

此战让篮网拿到108分,只是再次深刻暴露了火箭防守上的糟糕,如此大的问题不仅是斯科拉的亮点所掩盖不了的,更会直接决定火箭的季后赛希望。

(天上火)

论坛推荐:

视频-斯科拉44分火箭击败篮网取两连胜 “中国德比”刮来潘帕斯旋风

斯科拉证明美洲mvp绝非姚明寄生虫 德比非德比烂队还是烂队 火箭版块

相关新闻:

火箭评分:斯科拉获完美满分 阿里扎应获肯定

“中国德比”无姚缺易 评分火箭球员赛场表现

斯科拉雄起砍44+12 此成就火箭23年仅2人做到

火箭后场组合陷入怪圈 马丁小布不合拍难共存

巴蒂尔成替补等同被放弃 他在火箭恐没有未来

斯科拉砍44分12篮板 火箭主场擒篮网取2连胜

视频:篮网vs火箭半场 姚明现身斯科拉神勇

斯科拉轻松得分自己不敢相信 火箭掌握主动

前瞻:火箭战篮网由影帝领路 小布竞速哈里斯

斯科拉砍44分12篮板 火箭主场擒篮网取2连胜

视频:篮网vs火箭半场 姚明现身斯科拉神勇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