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溃败之夜存一亮点 无私枪神点燃欧冠希望

2010年03月13日07: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意大利媒体,用很多夸张的字眼,来形容国米今夜的失利,比如44年纪录被终结,比如赛季最惨一败等等。人们想问,这样一场失利中,能否找到一点积极的东西呢?答案是有。这样的一幕,发生在米利托身上。

那是比赛第54分钟,斯内德妙传,埃托奥反越位杀成单刀,然后猎豹面对门将,无私分球,米利托将球推入空门。一个推空门的射门,并不值得过多称赞。但随后发生的一幕,让人感慨。

进球后的米利托,左手抱着埃托奥的脖子狂奔庆祝,但同时,他对着转播镜头,不断的用右手指着埃托奥的头,嘴里念念有词。即便是人们听不清他在说什么,但是通过他的动作,也能够清楚的知道他想要表达的东西:这一球功劳归埃托奥而不是归我!

类似的一幕,不是第一次发生在米利托身上。在国米与佛罗伦萨的比赛里,巴洛特利助攻,米利托打进过一个类似的进球。当时是在国米主场,在数万球迷集体起立喝彩的时候,米利托也是在第一时间,双手指向巴洛特利,告诉所有人:应该为他欢呼,而不是我!

这一幕,无疑让人感叹。在足球场上,能在进球之后的狂喜时刻,下意识的做出类似的动作,这至少足以证明,团队意识深深的存在于这名球员的心里。这种团队意识,正在改变着国米。否则,你无法解释,为什么急需进球破荒的埃托奥,在这种时刻还选择横传;否则,你无法解释,米利托在狂喜于进球的时刻,不是自己去庆祝,而是第一时间选择感恩。

本赛季,国米正经历一个转型期。过去的国米,从罗纳尔多时代开始,到后来的维耶里、阿德、伊布时代,蓝黑军锋线都习惯个人英雄主义。到了本赛季,这种个人主义,正慢慢的被团队主义取代。谁是这个团队的核心人物?不是埃托奥,更不是巴洛特利,而是米利托!

数据为证:23轮联赛下来,米利托有43次最后一传(既帮助队友形成射门的传球)。要知道,23轮下来,米利托合计只有54次射门而已。一个前锋,传威胁球的次数竟然和射门的次数差不了太多,这就是米利托团队意识的一种见证。

相对而言,埃托奥、巴洛特利二人,在这一点上要远逊于米利托。埃托奥23轮联赛射门70次,而最后一传的数字只有29次。巴洛特利21轮联赛射门47次,最后一传的数字是15次。若论传球的频度、主动寻求配合的意识、主动为他人服务的意识,米利托是要超过埃托奥、巴洛特利的。

所以,在如今的国米锋线,米利托是唯一一个可以和任何人形成配合的前锋。他和埃托奥配合默契,彼此也惺惺相惜。他和潘德夫也能擦出火花。甚至于,他和巴洛特利也能相互形成配合。而若没有他,其他几个人,两两都不“来电”。问题在哪呢?问题,就在于米利托的这种团队意识,使所有人和他一起踢球都变得简单。

埃托奥这样评价米利托:“他是一个100%的好球员,200%的好男人。”潘德夫则说:“和米利托一起,什么都变得简单”。即使是巴洛特利,也曾经说过赞美米利托的话:“他很不错。”

米利托一个简单的手势,表现出的是一种精神。而这种精神,正是改造国际米兰的关键。只要有这种团队精神,国米就必能走出目前的困境。而依靠这种团队精神,才是蓝黑军团突破欧战的关键所在。

(冷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