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埃托奥助攻却一脸严肃 国米没人再给他传球?

2010年03月13日07: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客场1-3失利,这是国米自去年12月6日输给尤文后3个多月以来遭遇的首场败仗!米利托为国米攻入了唯一入球,而为他无私献上精妙助攻的,则是埃托奥。有意思的是,献上助攻的埃托奥在队友们欢喜庆祝时却显得一点都不开心,而是满脸严肃……

国米的进球出现在全场比赛第53分钟,是时国米后场发动反击,斯内德得球后在中圈附近送出长传寻找锋线快马埃托奥。非洲猎豹不负队友妙传,他充分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巧妙反越位成功后带球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形成了单刀之势。其实这个时候埃托奥完全可以起脚打门了,但当他发现了跟进的米利托位置后,无私地将球横敲给位置更好的阿根廷人,后者亦没浪费队友送上的大礼,轻松将球送入空门。

进球后的米利托异常欢喜,因为这粒入球帮助国米客场取得了领先,更因为这是他个人在联赛中的第16粒进球,他在射手榜上,同目前领跑的迪纳塔莱差距进一步缩小。兴奋的米利托迅速找到为他献上无私助攻的埃托奥,搂着他不断向他表示感谢,但喀麦隆人却一脸严肃、似乎丝毫也高兴不起来。刚刚配合完成进球的两人表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埃托奥之所以在献上助攻后并没喜形于色,是因为光有助攻还不能让他满足,他更需要进球!锋线搭档米利托已经在联赛中斩获16球了,而自己却只有8球入账,这样的对比太让他脸上无光。更为关键的是,自去年12月21日在与拉齐奥的比赛中进球后,埃托奥已经进3个月再没品尝过破门得分的感觉了,长时间的球荒让非洲猎豹难以高兴起来。作为全意甲第一高薪的球员,不说球迷和媒体会对他这样的效率不满意,连他自己都觉得挂不住,因此,助攻怎能让他高兴起来呢?埃托奥需要进球,进球!

可惜的是,尽管埃托奥全场比赛都在努力争取破门,但他却未能如愿以偿。第55分钟,斯内德在禁区外尝试远射而没将球分给位置更好的埃托奥,喀麦隆人一脸怒气;第64分钟,麦孔在禁区内蛮横单干,也没将球分给身旁的国米9号,埃托奥脸色更加难看。当然,这也不能完全责怪队友,毕竟,当时国米比分领先;毕竟,人人都渴望进球。

纵观整场比赛,埃托奥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那次无私助攻,值得大书特书。未能取得进球,只能怪运气不佳或是穆里尼奥在取得领先后的保守。赛后,《慢镜头》为他打出了6.5的全队第二高分,仅次于米利托。在《慢镜头》看来,穆里尼奥出于下周周中欧冠的考虑,在1-0领先后显得太过保守,最终酿至国米苦尝遭逆转之果,而埃托奥或多或少也成为了穆里尼奥保守战术的牺牲品。

为何速度犹风驰电掣、曾经在巴萨视进球如拾草芥的埃托奥到了国米完全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呢?这个问题已经讨论过无数次了,国米中场创造力不足,没有哈维和伊涅斯塔,显然是最重要的原因。另一方面,穆里尼奥对非洲猎豹的使用也存在着问题,在穆帅的安排下,埃托奥总是不断拉边寻找机会,倘若有时改打4231,埃托奥则干脆被完全限制在边路、改打边锋。诚然,理论上喀麦隆人靠他的速度能在边路创造出大量机会。但埃托奥脚下技术并不是非常出色,光靠速度,在边路还远远不够。而且穆里尼奥也忘了最重要的一点:埃托奥是一名射手。

前两轮联赛,埃托奥由于状态不佳甚至被穆里尼奥放上了替补席。今晚,获得首发的喀麦隆人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他完全配得上主力前锋的位置。但显然埃托奥还不满足,持续了将近3个月的球荒让非洲猎豹憋了满肚子的气,他需要进球,他需要爆发!而应该如何让埃托奥打破球荒、再次找回昔日巅峰呢?穆里尼奥需要再想想办法了。

(瑞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