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山东男篮战上海事关季后赛 艾米特仍是一看点

2010年03月10日07:59舜网-济南日报李夫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3月10日19:30,山东黄金男篮将迎来常规赛最后一个主场比赛,这次的对手是由姚明担任幕后老板的“姚之队”:上海东方。这场球对双方来说都很关键:上海队如果赢了就还有机会冲击第三名,而黄金男篮赢了就大有希望进军季后赛。

迷离的季后赛

虽然上一轮黄金男篮主场大胜江苏,但并没有确保季后赛名额。本轮主场迎战上海队,黄金男篮必须再接再厉,打出上一轮的气势,才有望继续赢球。打到现在,CBA季后赛门票争夺战可以说是愈演愈烈。即使黄金男篮今晚拿下上海,也未必能提前两轮进军季后赛。因为三个竞争对手:浙江、八一和东莞本轮也都很有希望获胜,所以季后赛门票之争很可能要到最后一轮才见分晓。对于黄金男篮来说,现在先不要考虑季后赛形势,而是要集中精力对付上海队,要知道黄金男篮的最后两轮都是客场。

超强的艾米特

上一场砍下71分的艾米特本轮能否再次上演好戏是比赛的一大看点。不过,上海队里也有一个得分能力超强的外援:卢卡斯。本赛季这位身高只有1.80米的小个子后卫场均拿下27.3分和4.7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99%。艾米特和卡斯今晚谁会更抢眼?另外,最近状态低迷的斯威夫特在和上海外援塞勒的对抗中能否找回状态,也是球迷非常关注的。

生猛的“姚之队”

黄金男篮当然很想赢上海队,为常规赛的主场比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问题是这支“姚之队”本赛季确实很生猛。在姚明入主之后,上海队本赛季利用篮协的政策引进了三名高水平外援,常规赛的表现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目前以23胜6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4。上海队近来的状态更是特别好,在上一轮客场击败青岛双星后,他们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七连胜。和黄金男篮为季后赛门票苦战不同的是,上海队已经坐稳了常规赛第四把交椅,而且还有希望冲到第三甚至第二的位置上去。因此,今晚上海队的拼劲肯定要比江苏队足。值得庆幸的是,今晚上海队的主力后卫刘炜因脚伤很可能继续缺阵,黄金男篮在后卫环节上也许会有机可乘。(记者李夫杰)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