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铜牌战首回合 陈平24分江苏3-0轻取山东

2010年03月09日15: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三、四名决赛第一回合展开争夺,由江苏男排主场迎战山东男排,最终江苏男排3-0(25-18、28-26、25-23)轻取对手,在铜牌战里占得先机。

江苏男排在常规赛排名第三,山东男排在常规赛位列第四,在交叉半决赛里,江苏男排两回合2-3和1-3不敌卫冕冠军山东队,山东男排两回合1-3和0-3输给了常规赛领头羊八一队,故而两支球队只能为铜牌而战,铜牌战主客场两回合定胜负。

此役,江苏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文天一和张晨、副攻方浩宇和高宝全、接应陈平、二传周鸿、自由人姚永景。而山东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季道帅和宋建伟、副攻孙常缤和于大伟、接应寇志超、二传李润铭和自由人杨亚宁。

第一局比赛山东男排开场打得积极主动网口稍占上风,凭借队长李润铭漂亮的二次球得分4-3取得领先,不过此后江苏队充分利用张晨和陈平两门重炮在四号位和二号位轮番轰炸,先后以8-6 和16-1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其后江苏队陈平、张晨连续打中关键球,最终江苏男排通过双人拦网25-18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山东男排加强了发球的冲击性,多次破坏江苏队的一传系统,山东队寇志超和宋建伟逐渐找到进攻手感,频频重扣得分,随着李润铭拦网成功,山东队14-10领先,江苏队被迫喊停。此后山东队24-22抢到局点,江苏队顽强追成24平,山东队25-24、26-25又两度领先,江苏队再度挽救2个局点。最终江苏队陈平两个势大力沉的发球连得2分,帮助江苏男排28-26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背水一战的山东男排于大伟、季道帅、寇志超、宋建伟多点开花,一度打穿江苏队的拦网,在中局取得15-12领先,江苏男排很快还以颜色将比分追成18平。双方此后陷入僵持一直缠斗到23平。关键时刻江苏队长张晨利用打手出界帮助球队24-23抢到赛点,最后又是陈平大斜线的重扣一锤定音,江苏男排25-23拿下此局,从而3-0轻取对手,取得铜牌战首回合胜利,距离季军一步之遥。

全场比赛,江苏男排陈平轰下24分居功至伟,张晨贡献了14分,而山东男排仅有寇志超、宋建伟和于大伟得分上双,三人分别拿下12分、12分和10分。

根据赛程安排,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三、四名决赛第二回合将在3月13日移师山东队的主场进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