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山东男排客场不敌江苏 安家杰:回主场拼对手

2010年03月10日04:51舜网-济南时报孟祥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报3月9日讯 (记者孟祥君)今晚,全国男排联赛季军争夺战首轮比赛在江苏泰州开打。客场作战的山东百脉泉酒业男子排球队0:3不敌江苏男排,在主客场两轮较量的季军争夺战中暂落下风。山东男排主教练安家杰赛后表示:“只要比赛不结束,我们就还有机会,就不能松劲和放弃,我们要在主场全力拼下对手。”

本场比赛,上一场因肩伤缺阵的山东男排主力11号于大伟复出,首发登场。比赛开局,山东男排进入状态较慢,江苏队则在陈平、张晨等国家队队员的带领下,连连得分,一直保持领先,很快便以25:18拿下首局。第二局,山东男排经过主教练安家杰的指导,开始打出状态,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山东队利用对手失误接连得分,21:17。但是年轻的山东男排队员又犯了关键球把握不住的毛病,多次出现主动失误,被江苏队连续追平,24:24,26:26。接下来,江苏队利用陈平的两次大力跳发直接得分,28:26再赢一局。关键的第三局,山东男排同样在领先的局面下被江苏队抓住机会反超。江苏男排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5:23,从而以3:0战胜山东男排。

0:3负于江苏队后,希望夺取季军创造历史最好战绩的山东男排已经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据安家杰介绍,根据今年的联赛规则,山东男排必须在第二场比赛中3:0完胜对手,并且还需要全场总分至少净胜对手12分,也就是每局至少净胜对手4分,这样才能确保摘下奖牌。

本周六(3月13日)下午,山东男排将在主场章丘市体育馆再战江苏男排。本赛季,章丘市体育馆可谓是山东男排的福地,山东男排在主场10战9胜1负。此前的常规赛中,山东男排主场曾3:0完胜江苏男排。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