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艾米特赛后竟感谢对手 71分先生在要山东终老

2010年03月09日07:3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马宏观济南报道 山东对阵江苏的赛后四十分钟,山东篮球俱乐部俱乐部工作人员梁超,载着艾米特、斯威夫特和图科返回酒店。刚刚创造了CBA个人单场得分新记录的艾米特,半躺在车上,谈性正浓。

图科嚷嚷着让艾米特请客,新科“71分先生”乐得搭上这个人情,半路上钻进一家麦当劳,胡乱买了一气。回到车上的时候,艾米特小声嘀咕着:“这就是庆祝晚餐了。”

艾米特有足够的理由庆祝一番。他在这场比赛中所得到的71分,超越了现东莞新世纪主教练孙军在2000-01赛季创下的70分,成为CBA历史单场得分王。难能可贵的是,山东金狮的“狮王”艾米特只在场上打了38分钟,而当年的“虎王”孙军当时的上场时间是46分钟。

他穿上上帝的球衣

比赛结束前4分22秒,山东男篮114比102领先,衬衣都湿透了的杰森被迫要了暂停。艾米特抬头扫了一眼电子记分牌,他当时已经得到了58分,图科早已经冲了上来,给了这位铁哥们一拳——在2004-05赛季,代表山东出战的图科,在一场比赛中砍下了57分,那是山东男篮历史上的最高得分。

图科赛后说:“我当时特别激动,他当时已经逼近60分了,有些球员一辈子都得不了这么多分。更重要的是,在他的带领下,球队当时已经大比分领先,胜利眼看就要到手,我激动,是因为这个原因。”

谁都没有想到,神奇还在继续。回到场上之后,全场比赛一直都在跟艾米特斗气的哈维,很快就两眼发直了:艾米特连续命中高难度进球,就连在失去重心情况下的随手一抛,都能空心入网。就这样,71分奇迹诞生了。

艾米特并不知道自己创造了新的历史。他此前从来没有拿过这么高的分数,而且是在戏耍了哈维,并且带领球队获胜的基础上做到的这一切,让他在赛后第一时间情难自禁,三下五除二将14号战袍甩在一边,平躺在了地板上,队友们随即涌了过来,把他高高抬起,连抛了三下才作罢。

“前面几场球,他的手风不是很顺,这两天一直都在加练投篮,谁也没想到他能拿这么多分。”山东男篮的翻译杨林赛后连连感叹,“他的运气也不错,随手一扔的球都能进,简直就是穿上了上帝的球衣在打球。”

球员时代创造了无数辉煌的巩晓彬,也为艾米特的表现所折服,“他把自己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进攻完全打开了,还给同伴创造了很多机会,对手也不敢对他轻易包夹。”

当然,能够在比赛中砍下71分,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他今天的71分有超水平发挥的成分。”巩晓彬说。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