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天才手术成功归期未定 医生:至少半年

2010年03月03日11:24体坛网刘川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伦敦报道 在不列颠尼亚球场惨案发生后,2月28日(上周日)阿森纳俱乐部就拉姆齐的伤情发表了官方声明,和之前外界估测的一样,威尔士小将被确诊为右腿的胫骨和腓骨骨折,不过让人略感欣慰的是,遭受断腿重伤的拉姆齐已经成功接受了手术,并且在手术之后精神健旺。

  由于伤势紧急,受伤当晚俱乐部就安排拉姆齐在当地医院进行了手术,阿森纳俱乐部表示,现在估算拉姆齐的复出时间还为时尚早,“我们现在还无法为他制订出具体的恢复时间表,可以确定的是拉姆齐肯定会错过本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我们会随时关注拉姆齐的伤势进展,俱乐部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会在此为他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希望他痊愈之后尽快回到足球场上去。”

  两年前拉姆齐的队友爱德华多在圣安德鲁斯球场遇到了几乎同样的伤情,当时阿森纳替补席上的吉尔伯托·席尔瓦曾被获准和队医一同进场,除了为队医充当翻译之外,巴西中场的另一任务是用爱德华多的母语葡语来分散他的注意力,达到尽量减缓他的疼痛的作用。而这一次充当类似角色的却是斯托克城队中的爱尔兰中场惠兰。

  惠兰是离那次犯规地点最近的场上球员之一,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他心有余悸地承认自己不仅目睹了肖克罗斯犯规的全过程,甚至还听到了拉姆齐胫骨和腓骨齐齐折断的声音,之后他立刻本能地加入到了救护拉姆齐的人群之中。

  惠兰透露说:“倒地后我就听到他一直在呻吟‘我的腿,我的腿’,我赶紧过去握住他的手并且试图让他冷静,我发现他当时一直试图低头察看自己腿部的伤势,而在意识到他伤腿的严重性时,我立刻对他的这一行为加以阻拦,他当时也对我这么做有些惊愕,但是我告诉他在医务人员到位前,他需要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尽量去想点其它的事情。”

  在斯托克城进行的手术结束之后,拉姆齐在周日被送回了伦敦,他还将进一步接受专业的治疗和观察。媒体联系上了当初爱德华多的主治医生巴洛奇,巴洛奇随即也从医学角度为拉姆齐估算出了一个大概的康复时间:“他和爱德华多的伤势有很多相似之处,一般从医学上来说,这种腿部骨折需要6到9个月的时间康复。”

  拉姆齐能否尽快康复?曾与阿森纳医务人员一同合作治疗过爱德华多伤腿的巴洛奇表示出了充足的信心,“阿森纳的医务人员在爱德华多的治疗过程中表现得相当出色,我觉得他们也完全能借助相同的医疗手段帮助拉姆齐痊愈,让他尽快重新回到球场上。”

  威尔士国家队主帅托沙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透露,手术之后的拉姆齐精神不错。“我们现在得到的消息是他已经感觉好多了,当我和他在电话里通话的时候,我能感觉到他的精神出乎意料的好。”

  虽然威尔士无缘今夏世界杯,但是托沙克仍然表示,拉姆齐的受伤对威尔士国家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首先这对他个人来说肯定是个打击,这对俱乐部和我们国家队来说同样如此。他受伤的画面简直太恐怖了,这甚至会让人看了之后感到不适。这是一次令人悲伤的不幸事故。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希望他能尽快地成功恢复,但是这肯定将会是个长期的痊愈过程。”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