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断腿令阿森纳彻底爆发 扫清弱队或尝夺魁夙愿

2010年03月01日08:57体坛网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报道 拉姆齐断腿,和两年前爱德华多的时间差不多,但结果大不相同。两年前沃尔科特的两个进球未能保住3分,克利希送给伯明翰点球,而今却是法布雷加斯博得点球反超后,再将费尔马伦送上炮架推进空门,确保胜利到手。年轻的阿森纳逆境中逆转,让人看到一个集体走向成熟的标志。切尔西意外主场落败,阿森纳只差蓝军3分,本赛季夺冠希望之火几生几灭。

  温格虽为拉姆齐的重伤心痛,但也为弟子们化悲痛为力量取得胜利而鼓舞:“我为本队表现自豪,这是场艰苦的拼搏。我们需要坚韧的意志拿下比赛,赛场上发生的意外让人难过,全队在拉姆齐下场后的10分钟内惊慌失措,但我们要为拉姆齐取得胜利,他应该得到这样的回报。”法布雷加斯说:“我们从爱德华多那件事中吸取了教训!”

  损失拉姆齐固然不幸,阿森纳却在苦战中有3分之外的收获。本特纳作为中锋连续两场联赛进球,而且是门前争顶的头槌破门,意味着阿森纳在门前找到了空袭和传中的落点。魔鬼赛程以力克利物浦告终,同样也是门前头槌包抄的结果。经历了漫长等待,阿森纳的进攻找到了更多办法。自去年11月负于桑德兰后,阿森纳只输过曼联和切尔西,如果曼联在2006-07赛季以“农村包围城市”的迂回战术拿到联赛锦标,阿森纳也可能通过扫清弱队一偿联赛夺魁夙愿,现在他们只剩下热刺和曼城两场硬仗。

  防守仍是阿森纳的薄弱环节,在防守定位球尤其是斯托克的手榴弹时,他们再次吃亏。斯托克本赛季15次靠定位球得分,其中14球在主场,很多是来自德拉普的手榴弹。阿森纳知道对方有这招,但他们的应对还是缺乏效率,就像温格要花上几年才期期艾艾地从442转型451一样。只打了8分钟,德拉普的界外球就为主队带来得分。肖克罗斯头槌后蹭,皮尤远柱抢点头槌破门,这是他2006年来首粒进球。过去2季,阿森纳4次被德拉普所害,主场球迷高兴得大唱:“我们只会进界外球!”不仅是阿森纳,英超诸队两年来也一直未能找到对付德拉普弹道导弹的星战计划。

  花了将近半小时,期间只有一次像样的射门,阿森纳不得已靠不那么“阿森纳”的方式寻找进球灵感。第32分钟,萨尼亚掷界外球,没有德拉普,没有导弹,但法布雷加斯的脚法就是弹道,本特纳仰身一顶,球挂远角。不是拉姆齐的重伤,阿森纳是否能从减员的斯托克身上拿足3分?就场面而言不太靠谱。扣去目睹惨状而盲无头绪的10分钟,阿森纳又等了15分钟才找到机会,本特纳的直传正好击中禁区内皮尤伸出的右臂,主裁判沃尔顿指向12码,小法一蹴而就。斯托克瓦解了,终场前,小法底线回扣,费尔马伦面对空门锁定胜局。

  阿森纳阵容(4231):阿穆尼亚/萨尼亚、坎贝尔、费尔马伦、克利希/宋、拉姆齐(71’罗西基)/埃布埃(75’沃尔科特)、法布雷加斯、纳斯里(84’爱德华多)/本特纳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