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禁令解除引连锁反应 四将离队概率大增

2010年02月05日06:01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解除切尔西的转会禁令。这无疑是一条好消息。但是对于切尔西来说,禁令的解除,带来了一系列连锁反应,一些球员比如巴拉克、乔科尔、日尔科夫、德科等人的前途问题,突生变数。

在国际足联去年9月宣布对蓝军的禁令之后,切尔西高层曾经公开说过,在新的形势下,蓝军的首要计划,是留住队内的球员。这也很好理解,如果禁买令生效,蓝军真的2年内不能买人的话,只能依靠现有的球员征战,失去任何一人都是不可能承受的损失。所以,当时,蓝军的计划是“留人”。

可如今,禁买令解除之后,蓝军的计划,还会是不惜代价的留住现有球员吗?显然不是。禁买令解除后,蓝军势必会在未来两年收购新援,那么队内的一些球员,前途也将会有一些变数。具体而言,巴拉克、乔科尔、日尔科夫、德科四人的留队前景,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巴拉克曾经说过,他有可能在世界杯后退役。当时他讲道:“我会在2010年世界杯后做出我的决定,是继续踢球还是停下来休息”。上个月,巴拉克又表示自己打算重新考虑退役的问题:“如果我能够继续享受足球,并且依旧对体育保持着热情,我会选择继续踢下去……”无论他是否决定退役,当前的事实是:巴拉克与切尔西的合同,今年夏季到期。如果他得不到续约合同,那么他选择退役的可能性就会更大一点。

德科的情况也很类似。德科转会切尔西时,签下了一份直到2010年6月的合同。今年夏季,德科就将年满33岁了。蓝军还会给他续约吗?

乔科尔的问题很复杂。英格兰飞翼的合同夏季到期,切尔西与他谈续约谈了一年,都达不成协议。乔科尔索要12万英镑周薪,蓝军在“禁买”时期都不同意,如今能够答应吗?如果不能尽快和乔科尔达成协议,真的放其自由转会的话,蓝军的损失就太大了。但是,蓝军又不愿意为乔科尔打破工资结构。两难的处境,是乔科尔的未来始终难以预测。

此外,日尔科夫也可能离队。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每日邮报》披露,乌克兰基辅迪纳摩向切尔西发起了收购日尔科夫的申请。日尔科夫因为打不上主力,担心自己丢掉在国家队的地位,所以闷闷不乐。如果下半赛季,他的地位难以得到改善,“俄罗斯小罗”明夏是否继续留队,就很难说了。

英国媒体认为,禁买令解除后,切尔西将在未来一两年内,完成球队年轻化的战略。在战略大方向有了变化的前提下,不少球员的前途,可能会因此而变。

(冷雪)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