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缘何咸鱼翻身 半年前死敌已成战略伙伴

2010年02月05日04:21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凌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宣布,要求国际足联解除在去年8月27日对切尔西做出的转会禁令。人们难免想问,禁令因何得以解除呢?答案是因为,切尔西通过出色的斡旋方式,得到了“原告方”朗斯队的支持。

有必要先交代一下禁赛令出台的始末。2009年夏季,朗斯队将切尔西告上国际足联,认为蓝军在购买球员卡库塔的时候,绕过了朗斯队,直接与球员接触。当时朗斯的指控里,有这样一句:“切尔西用非正当手段,对卡库塔进行了引诱和不合理的误导,诱使他离开朗斯前往切尔西。这使得卡库塔与朗斯队的合同没有得到应有的保护。”

正是因为朗斯的上诉,才使得切尔西遭遇了处罚。正所谓“解铃还需系铃人”,半年之后,切尔西的禁赛令得以解除,也是靠朗斯队的帮助。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对事件进行调查,并要求两队举证的时候,朗斯队方面,突然“翻供”了。

翻供的关键在哪呢?在于卡库塔的合同。朗斯队突然改变态度,举证说明,卡库塔与朗斯队,只签署了一份“训练合同”,这是无效的合同。既然合同无效,当然就没有必要得到保护。那么所谓的“切尔西非正当手段”,自然就不存在了。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解除禁令的声明里指出,解除禁令的原因是“切尔西与朗斯队共同协商认定,卡库塔与朗斯队的合同属于无效,在其他相关的纠纷问题上也已达成一致”。换句话说,正是朗斯队改变初衷,切尔西才逃过一劫。

那么,为什么半年前,朗斯作为原告方,与切尔西势不两立;半年后,朗斯突然态度大变,转而帮助切尔西去举证,承认自己当初是“诬告”呢?这其中的内幕,人们自然是不得而知。不过《卫报》披露,切尔西队近来和朗斯队方面的沟通很多,双方正计划在经济、金融、转会等多方面建立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换句话说,蓝军这次上诉成功的关键,在于做通了原告方的工作。蓝军有可能是给了朗斯一些其他方面的补偿。道理很简单,朗斯队之所以起诉切尔西,是因为经济利益受到损失。朗斯的目的是讨个说法,讨回损失,而不是希望看到蓝军受罚。只要能讨回损失,朗斯自然不会再纠缠下去,毕竟“损人不利己”的做法对朗斯队也没有好处。

类似的斡旋手法,不但在西方世界所谓的“契约社会”里常见,在世界各地都有不少典型的例子。从原告方“愤然起诉”,最终变为双方“庭外和解”,类似的故事,在中国的民事法庭上也时常可以见到。
(冷雪)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