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马布里赢数据再丢胜利 帕克无需仰望昔日球星

2010年02月03日21: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晚上19点30分,CBA联赛进入到第二十轮,广东东莞银行奔赴客场挑战山西中宇。在本场比赛中NBA的96届黄金一代标志性人物史蒂芬-马布里和广东男篮的当家外援斯马什-帕克展开对决,最终在整体发挥上马布里或许更胜一筹,但是帕克和他的球队却带走了胜利。

当在第一节比赛中帕克面对马布里的出色助攻似乎显得有些没有办法,本节当中帕克5投1中仅仅得到3分,相比马布里的5投2中拿下6分4次助攻可谓完全落入下风,而广东男篮26-30落后4分的情况似乎更加证明了帕克被马布里完爆的事实。但是随着第二节开始不久后帕克命中三分将比分追平后,一切开始有些改变了。

或许个人手感并不出色,半场下来帕克依然也只有6分入账而已,但是帕克却确实的在他和马布里第二节对位的时候牵制住了对手,后者本节4次出手全部失准,单节仅仅依靠罚球得到了两分状态呈现明显下滑的趋势。其实对于这两位在NBA当中完全不在一个等级的球员而言帕克如今面对马布里不落下风是很容易理解的事情,毕竟在马布里长期缺席正规训练而且身体状态也早已经并非巅峰水准的时候,一直坚持训练比赛并且在CBA联赛上场较多时间更适应联赛风格的帕克自然能够在和马布里的对决中完全处于上风。在上半场比赛中马布里拿下了8分和6次助攻固然整体发挥仍然比帕克更加出色,但可以看到的是,在他们两人的对决中,马布里绝对显得并不轻松。半场战罢,广东男篮59-46已经领先13分,单节净胜对手17分之多。

不过第三节的较量中虽然帕克的投篮手感有所提升,但是马布里的发挥却要更加出色,在两人对决中马布里依然处于上风。相对来说帕克在进攻方面似乎更多的只能依靠个人进攻,而马布里则虽然三分线外手感依然糟糕但却可以更多的选择传球为球队作出贡献,即使遭遇封盖也毫不沮丧。三节战罢马布里已经取得11分13次助攻的两双数据,单节送出7次助攻的他将得到13分的帕克完全抛离。

第四节当中山西一度将双方的分差缩小到1分,但是在关键的时刻马布里却显露出了他的问题。随着他三分线外出手不中又上篮失败,山西男篮也就此连续失去了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而反观帕克则更多的将进攻交给球队中最容易得分的那名球员,从而比赛胜负就此判定。或许在数据方面拿下15分15次助攻的马布里完胜了得到13分7个篮板6次助攻的帕克,个人能力方面也是前者压倒性的胜出,但是在决胜时刻对于比赛的判断上,帕克似乎占据了上风,并最终压倒了这位昔日自己在NBA只能仰望的球星。(冀州牛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