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马布里15助攻难掩独狼本色 紧要关头只信自己

2010年02月03日21: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布里15助攻难掩独狼本色

马布里15助攻难掩独狼本色(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晚上19点30分,CBA联赛进入到第二十轮,广东东莞银行奔赴客场挑战山西中宇。在本场比赛中山西男篮的大牌新外援马布里全场18投4中7罚6中得到15分15次助攻3次抢断4个篮板,山西104-113不敌广东继续连败脚步。

虽然第一节下来马布里5投2中仅仅得到6分并且还有两次失误,然而送出4次助攻的他却完全盘活了全队。在马布里的出色组织下山西第一节上来就给人一种“ 不一样的感觉”,面对以往习惯在首节就将比分和对手抛离的广东,反而是山西很快的取得了领先的优势。相比起绝大多数的CBA本土球员和外援,绰号“独狼”的马布里反而真正显现出了具有国际视野的大局观,而这就是NBA职业生涯场均7.7次助攻的一线控卫的传球意识么?不管如何,第一节战罢山西男篮30-26能够领先广东男篮4分,球队的第一功臣绝对不是拿下10分的侯冰,而是得到6分的马布里。

第二节当中马布里依然能够很好的将球传到队友手中,但是遗憾的是助攻这种事情毕竟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即使马布里的球传的如何电光火石或者神鬼莫测,队友不能够将球投入依然毫无意义。尽管在经过短暂休息后马布里重新上场很快有所贡献,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后又助攻队友攻进一球,但是双方的分差此后还是在被继续扩大。当然马布里自己也并非没有问题,他糟糕的外线手感依然浪费了球队一些进攻机会。随着广东男篮的连番进攻,两队的分差被逐渐拉开到15分以上。半场战罢,山西男篮46-59落后13分之多,而马布里本节4投全失一分未得的表现也确实令人感到有些失望。

不管是教练针对局面更好的布置了战术,还是马布里和队友做出了及时的沟通,在下半场开始后山西男篮似乎找到了比第一节更好的感觉,而山西男篮也渐渐将分差赶上,两次将比分迫近到只有3分。在进攻方面马布里更多的尝试用助攻帮助球队打开局面,而他本人虽然手感依然不佳并且突破中也遭遇过封盖,但整体得分效率相比上半场依然有所提高。三节战罢马布里拿下了11分13次助攻的两双数据,而山西76-84落后对手8分仍有机会。

然而尽管山西男篮在第四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只有1分,但马布里又显现出来了他固有的问题——关键时刻开始依赖自己的进攻,而这最终也导致了球队的直接失利,他本人也遭遇了加盟CBA来的第二场失利。如今的马布里防守方面难以为球队作出贡献,而他进攻端则显得颇为不稳定,但更糟糕的是他却似乎还是不愿意甘心做一个指挥官的角色,虽然助攻数据非常华丽,但很多时候他还是渴望依靠自己的得分来拯救球队,而结果往往适得其反。如果不能够解决这样的问题,认清楚自己现在的实力,也许马布里在CBA,很难留下什么美好的回忆。(冀州牛

论坛推荐:

山西老板场均多花3万,都是马布里惹的祸 视频-马布里全场15分15助攻集锦

只是助攻还是那匹独狼吗 独狼不独难求一胜 迷恋只不过是一种病 CBA版块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