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马布里交流欲望强烈 独狼请教翻译要学中文

2010年02月03日09:39山西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尽管首秀已成历史,尽管下个对手是卫冕冠军,但2月2日的训练场上,马布里仍然是绝对的焦点。

一个非常好的迹象是,当日的训练课,马布里开始有了与队友更多的交流。他叫住程华山,对其讲解在出球之后,如何寻找位置,得到进攻机会;他告诉巴智超,在他持球进攻时,不要挡住他的路线;他拍拍挨教练训斥的李明刚,沉闷的练习中,他大声喊出:“on!on!”一次进攻中,看到队友完成得不理想,“独狼”突然回头,问翻译,“Ball”用中文怎讲?原来,“独狼”想要球。

在练习完两套旧战术过后,山西队再次将在场记者全部请出,新战术的演练,似乎专为广东队准备。而马布里的发挥,当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他对球队有了一些了解,但仍在熟悉过程中;体能比前些日子好点儿,但对抗强度仍然不足。”吴庆龙表示,“马布里仍然需要时间。”

前一天晚上,吴庆龙请马布里吃了一顿烤肉。主教练与核心球员之间,有了更多的交流。吴庆龙在CBA经年,手下外援无数。但他认为,在所有打过交道的外援中,马布里反而是最省心的。从第一堂训练课开始,所有科目“独狼”都积极参加,而很多外援都只参加战术训练。“这也是团队精神的一个体现”。在管理上,迄今为止,吴庆龙和教练组并没有花费太多精力。

面对广东队,山西队并没有放弃。“无球防守、篮板球、反击速度”一再被吴庆龙在训练中提及。在首回合较量中,山西队后三节双外援还占有优势,无奈首节全华班欠账太多。主场次战,吴庆龙只能求变。在他看来,广东队的内线4号位有所欠缺,山西队有一定可乘之机。但现在的情况是,山西队的内线也乏人可用。张学文、孙春磊受伤,目前也就一个侯冰撑着,潘玉乐等能把防守做好就达到要求了。

国内球员的起伏,仍然是吴庆龙头疼的问题。上场比赛,段江鹏下半场几乎一分未得,而他是队中现在的主攻手;魏明亮已经连续好几场,不见准星了。吴庆龙觉得,还是心理问题在影响着队员的发挥。“马布里是马布里,大家该怎么打还是怎么打。”这两天,教练组不止一次地在做国内球员的思想工作,“既别背包袱,也别太依赖。”

一场比赛,三堂训练课,这是“独狼”与山西队的全部合练时间。这会帮助马布里迅速进入状态吗?首战15分8助攻的答卷过后,面对更强大的广东队,“独狼”又会交出怎样的表现?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