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神级明星遭遇灾难日 他一生难破一个噩梦

2010年01月29日09: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米与尤文的意大利杯之战,是一个特别的日子。这一战在意大利当地时间1月28日开打,而这一天,是布冯32周岁的生日。所以意大利媒体笑称:“布冯生日,队友没有给他一份礼物,但是托尔多给了他一个大礼”。

“大礼”出现在第10分钟,当时,迭戈左路距门20米外右脚低射,球没有力量,角度也不刁钻。托尔多站好位置,双手准备拿球。《米兰体育报》笑称:“圣托甚至还有时间调整一下动作的优雅性。”但是,就是这样一记射门,托尔多出现了重大失误,他两手没有握住皮球,皮球从他手边滚过,然后穿越他的双腿之间的“小门”,滚入球网。

在出现这样的一个失误后,托尔多自己也摇头苦笑。随后10分钟内,托尔多又两次出现失误,一次是接传中球险些脱手,另一次是接迭戈30米外任意球再度脱手。这样的两个失误,平时是断不可能出现在托尔多身上的。

好在,托尔多毕竟经验老辣,他很快进入角色,此后开始重新归于稳健。下半场,他神奇的扑出坎德雷瓦直飞死角的怒射,还3次挡住对手指向威胁区域的传中。从这些扑救中,人们依稀看到了当年“圣托尔多”的风采。

当然,人们可以理解托尔多的失误。4年多来,托尔多一直替补,难有出场机会,状态自然难以保持。本赛季,托尔多更是只打过两场比赛,3个月打一场,手感不好是可以理解的。况且他已经38岁了,谁能抵挡足球世界新陈代谢的自然规律呢?

赛后,托尔多向球迷道歉:“我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我当时认为我已经拿住了球,但是后来发生的意外让我感到措手不及。好在,我的队友依然信任我。这很重要,因为作为一个门将,犯下这样一个错误,那简直是犯罪啊!”

对于托尔多来说,这样一个失误,虽然不至于毁掉他的一世英明,但是却足以触碰到他一生的噩梦。这个噩梦的名字叫布冯。圣托尔多年轻时,被认为是意大利最好的门将之一。“之一”这两个字,始终难以被去掉。纵然托尔多在2000年欧洲杯上演神一级的表现,纵然他在对阵瓦伦西亚的比赛里一人挡出对手27次射门,但是他依然去不掉“之一”这两个字。反观布冯,人们在谈论布冯时,总是说他是最好的门将,很少说“之一”二字。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哀,正在于此。

在布冯32岁生日时,托尔多的一次失误,再度让人们掀起了这样的感慨。就如同,苏克、埃尔伯等伟大的射手,会慨叹自己错生在了罗纳尔多时代一样。

所幸的是,托尔多给人们留下了一些永恒的经典回忆,这些回忆,是独一无二的,是无法被任何其他人所取代的。托尔多在今天的比赛后,苦笑着说了这样一句话:“我唯一感到幸运的是,我38岁的时候犯下这样的错误,而不是22岁……”

这句话提醒人们去关注托尔多22岁时发生的一切。22岁时,他还在丙A级球队效力。3年内,他成为甲级劲旅的主力门将;又过了2年,他成为意大利国门。直到今天,你还能在一些酒馆里听到人们传颂他的故事:最开始,我们以为他是个幸运的得到上帝垂青的男人。但后来我们都知道我们错了,因为有时候,他就是上帝!

一个人,一生曾经如此波澜壮阔,人们又怎能因为他38岁时的一个失误,而去嘲讽他呢?

(冷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