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万人齐嘘难挡国米神童 他已成尤文眼中的恶魔

2010年01月29日07: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万人齐嘘难挡国米神童 他已成尤文眼中的恶魔

巴洛特利绝杀尤文

腾讯体育讯 国米2比1击败尤文后,《都灵体育报》痛不欲生是“他居然成了关键先生!”这个“他”,指的是巴洛特利。一个被尤文图斯球迷视为恶魔、一个被都灵城数百万球迷辱骂了2年的黑人球员,今天,用自己面对尤文的第4个进球,快意恩仇。

关于巴洛特利与尤文图斯的恩怨,说来话长。巴洛特利成名之战,正是08年1月的意大利杯比赛中,当时国米3比2击败尤文,时年17岁的巴洛特里独中两元,一战成名。可是,巴洛特利不但有进球,还用言语、身体动作去挑衅对方球员,挑衅对手球迷。从此时开始,他就和尤文结下了梁子。

巴洛特里天赋出色,但是球风怪异,侵略性强,犯规和被犯规都多,偶尔假摔演戏,偶尔又下脚凶狠,是个本队球迷喜爱,对手球迷讨厌的人物。尤文图斯球迷自然更讨厌他。每逢意大利德比,只要巴洛特利出战,尤文球迷就会集体发出大猩猩叫的怪声,以种族歧视的方式辱骂巴洛特利。事情发展到后来,尤文球迷在每一场比赛中,都要用这种方式攻击巴洛特利,哪怕对手不是国米。本赛季21轮联赛,尤文球迷12次闹出种族歧视丑闻,连累球队受罚。球迷们辱骂的,正是巴洛特利。

据《米兰体育报》报道,今天,又有数千名尤文球迷赶到梅亚查球场,“近距离”攻击巴洛特利。小将并未屈服,他用自己的方式给出了回击。无所不用其极的方式。从犯规到假摔,从演戏到进球。

上半场,巴洛特利两次用“演戏”的方式回敬对手。对手推了他的背,他捂着腿倒在地上表演,想骗黄牌,可是裁判没有上当。下半场,对手踢了他的腿,他捂着脸再次倒在地上装,又没有成功。

“演戏”不成,巴洛特利还在不断的用射门、突破来寻找进球。开战第3分钟,他左路突破后本有机会传球,但他宁愿自己强行过人射门,也要用进球来回击对手。下半场,斯内德策动三打四的快攻,巴洛特利更是想都不想抡脚就射。他太想进球了,面对数千人的种族主义嘘声,巴洛特利知道,只有进球,才能回击。他有2次极度靠近得分,第51分钟,他的抽射打中边网;第70分钟,他再度怒射,被布冯神奇救出。

比赛结束前,巴洛特利终于等来了机会,莫塔的远射迫使布冯脱手,巴洛特利将球补入近角。进球后,人们看到了奇特的一幕。梅亚查看台上,数以万计的国米球迷集体起立,用掌声歌颂小将,他们清楚这一球的意义,这不但是国米取胜的一球,更是黑人球员的一次完美复仇。而在看台另一侧,数千名尤文球迷愤怒的用手势、嘘声、标语、怪叫来辱骂巴洛特利。截然不同的两幕,成为这个夜晚梅亚查球场的独特一幕。

这是巴洛特利面对尤文,所打进的第4个球。他毕竟才19岁,这样的进球效率是极其惊人的。天空电视台名嘴比切多尔曾经说过:“对于尤文球迷来说,巴洛特利不仅是个‘恶棍’,更是个‘恶魔’。越攻击他,他斗志越旺盛!”

古罗马神话里,神与魔只有一线之隔。而在这个夜晚的梅亚查球场,同样如此。国米球迷视起为天使,尤文球迷视其为恶魔。很有趣的一幕。但熟悉巴洛特利的人知道,他的性格决定,他就是这种既是天使,又是恶魔的球员。

(冷雪)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