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三枪刺穿尤文国家防线 致命缺陷拖累南非

2010年01月29日08: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格里格拉5.5分、卡纳瓦罗6分、基耶利尼6.5分、格罗索6分,从《慢镜头》的赛后评分可以大致看出一个趋势,尤文在右路防守上承受的压力较大,而左路的压力较轻,导致这种结果的正是国米本场比赛的战术发挥。

在此前进行的米兰城德比结束后,《米兰体育报》曾对那场比赛中国米的战术实施做出过深刻的分析,立足防守,中场抢断,就地反击,打对手两个边路。

本场比赛国米与上场对AC米兰比赛的阵容稍作调整,攻击手方面,米利托休息,改由潘德夫突前,巴洛特利担任“自由前锋”,根据场上形式采取忽左忽右的跑位,在他俩身后是斯内德进行支撑。这对尤文的边路防守尤其是右边路带来了巨大考验,同时由于梅洛屡屡被斯内德突破,也让尤文中卫面临过大的压力,最典型的就是第49分钟基耶利尼防守斯内德时吃到的黄牌,不但令尤文铁卫在随后的比赛中不敢动作太大,也导致卡纳瓦罗的活动范围被强制扩大。

从上半场的比赛过程来看,当国米由中场抢断发起反击时,三名国米攻击手自左至右的排序是巴洛特利-斯内德-潘德夫;仅当阵地进攻与定位球配合时,巴洛特利才会与潘德夫进行换位。由于巴洛特利跑动意识更为积极,因此他的位置往往更靠前,致使格里格拉在上半场承担了大部分国米反击带来的压力,也就是直接与巴洛特利对话,其中3次被巴洛特利突破,2次对巴洛特利犯规。

由于格里格拉和后腰梅洛(5.5分)在防守上缺乏硬度和严密性,全场比赛尤文的两名中卫承担了来自那两名队友防区的巨大压力,其中基耶利尼分别与巴洛特利和斯内德进行了3次和4次正面对话,除了斯内德在下半场第56分钟放出了一记偏出球门的远射,国米球员在两名尤文中卫的面前并没有得到多少机会。

尤文在第88分钟丢的第二个球源自莫塔在中路的远射,终止于巴洛特利的补射。从过程上分析,当莫塔远射时,基耶利尼完成的是封堵,卡纳瓦罗是策应,他俩都需要同时兼顾关注米利托,而巴洛特利当时的站位恰好处于卡纳瓦罗身后至格罗索之间位置。《都灵体育报》对此的解释是卡纳瓦罗与格罗索这两员老将,在拼了88分钟后体能已经大幅下降,被19岁的巴洛特利捡了个机会。

本场比赛的四名尤文首发后卫,除了得分不及格的格里格拉之外,卡纳瓦罗、基耶利尼、格罗索以及没有登场的莱罗塔列均入选了里皮的意大利国家队。但从本场比赛看,近期两度的一周双赛已经让卡纳瓦罗和格罗索在体能上出现隐患,而世界杯的赛程正是4天一赛。国家队在后防线各位置上缺乏足够的优秀年轻球员,也是本届意大利队的严重问题,里皮带着一众老将又能在世界杯走多远呢?(寒江)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